>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践行公益计划 首家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开业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7月1日,小球大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首家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正式开业。上午9点,开业典礼暨新闻发布会在训练基地场馆内隆重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春、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副部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韦庆峰、河北省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京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王霖等领导嘉宾,以及小球大球公司董事长唐一龙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京南高尔夫球会、伟大集团、建新集团、上海玉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日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体育广播电台、新浪、搜狐和保定当地等40余家大众和高尔夫专业媒体参与了报道。

 


  小球大球公司首家全国首创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坐落于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北大街乐园路99号,占地约3000平方米,拥有38个标准打位,配备了20余位专业教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室内高尔夫球练习场馆。训练基地内部采用简约化的装修风格,硬件设施精良,不同功能区域划分明确且十分人性化。场馆内布置的高尔夫名人照片及海报,凸显出浓厚的高尔夫文化氛围。

  小球大球公司自创立之初到公司首家高尔夫球训练基地的落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和大力支持。新闻发布会上,韦庆峰先生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向训练基地开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小球大球公司创新的车间模式给人很多启发。项目以更亲民的方式、低廉的价格惠及广大群众对推动项目的普及发展,特别对青少年参与高尔夫球运动是一种大胆、有益的探索。小球中心和中高协一直致力于推动高尔夫球运动大众化的发展,并在十三五规划意见稿中提出到2020年使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参与人群达到3000万的目标,其中包括2000万青少年。小球大球公司发展的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启发行业从业者解放思想,创造更多的普及推广方式。在青少年中普及推广高尔夫球运动,不仅是教给青少年一项运动技能,更是希望使“诚信、自律、为他人着想的”高尔夫球运动核心价值观深深影响青少年,使青少年的人生之路因高尔夫球而更加精彩。近年来,中国已经有很多优秀青少年运动通过高尔夫球运动走向世界,吸引了更多青少年参与到高尔夫球运动中来。

 


  小球大球公司董事长唐一龙在2013年起就立志让三、四线城市的居民也能享有高尔夫的乐趣,并为此进行了长期深入的调研。在公司首家高尔夫球训练基地正式开业之际,唐一龙表示,小球大球公司希望通过建立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真正打造出老百姓“看得见、学得会、玩得起”的高尔夫运动平台。“看得见”是指老百姓可以很容易接触到;“学得会”是指课程透明,零基础的学员也可以得到专业的指导;“玩得起”是指颠覆性的打球价格,每课时从2.41元至25元,人人都消费得起。在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试营业期间,已经有几百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体验到了高尔夫运动。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小朋友能更早地挥出人生的第一杆,并从中领悟到高尔夫诚实、自律、为他人着想的核心精神。同时,唐一龙也呼吁高尔夫同行放低姿态,迎接高尔夫在群众发展中的蓝海时代。

 


  近几年,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一路高涨。职业球手在海内外屡创佳绩,更是在2016年高尔夫球首次重返奥运之际取得了奖牌零的突破;在业余球手方面,全国各地的高尔夫球队、社团如同雨后春笋般涌现,赛事举办如火如荼。尽管如此,中国高尔夫的群众基础依旧薄弱。一些偏远省份至今未能“染指”高尔夫,当地百姓难以触及到这项运动,高尔夫潜在人口的发掘及人才培养、进阶困难重重;另一方面,由于高尔夫资源的总体稀缺以及一些特殊原因,学习高尔夫和打高尔夫球的价格通常十分高昂,甚至让百姓望尘莫及。更让人遗憾的是,长久以来,因为信息的不对等以及一些以偏概全的舆论,民间一直存在对高尔夫运动的误解误读。这些客观因素,使得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一路边缘化,甚至变为只有少数人群才能享有的运动项目。

  为了打破这种局面,小球大球公司自成立之初,就把切实普及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视为己任。 2016年6月28日,小球大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在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了“百县万校千万人”公益推广计划。这项计划力争把高尔夫深入带到中国三、四线城市甚至五线城市,覆盖千万名城镇青少年;从供给侧入手,通过建立创新的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以此为载体,打通上游的高尔夫供应商及下游的高尔夫潜在人群。公司将借助互联网思维,利用集约化和标准化的模块式管理,颠覆性地降低高尔夫打球费用,从而让这项群众性体育运动回归群众,为中国的高尔夫基层建设添砖加瓦,也让高尔夫运动回归其本质。

  2016年下半年开始,小球大球公司在全国各地进行调研及选址,成立多个地方事业部,并逐步完善运作团队。历经半年的多方筹备以及20天的试营业,公司首家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盛大开业,它意味着小球大球公司继去年启动“百县万校千万人”公益推广计划之后,迈出了里程碑式的重要一步。作为首家深入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大规模高尔夫室内训练基地,它的出现不仅填补了高尔夫运动在三、四线城市的空白,更辐射到周边的市辖区、县及县级市(保定市下辖5个市辖区、15个县,代管4个县级市),打通了中国高尔夫运动普及之路的“最后一公里”,并建立起完善的高尔夫人才发掘、培养、输送机制。首家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编号001,预示着小球大球公司将把这一模式在全国各地逐步推行,快速发展,并引导社会各界对地、县级城市高尔夫运动给予更多关注,为中国高尔夫打下深厚而坚实的群众基础。其对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1/n499440040.shtml report 3844  7月1日,小球大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首家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正式开业。上午9点,开业典礼暨新闻发布会在训练基地场馆内隆重举行。河北省体育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