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苏宁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半程仅1胜只积9分保级堪忧 双线遭上港三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7月1日晚,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江苏苏宁主场0-1不敌上海上港队,本赛季被对手三杀。上半程战罢,上赛季与恒大争冠的苏宁队本赛季15轮比赛仅拿到1胜6平积9分,多赛一轮的情况下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下半赛季每一场都是保级战。苏宁此前用意大利名帅卡佩罗替换韩国人崔龙洙,尽管联赛中仍未能取胜,好在球队防守能力有所增强,意式防守或将成为苏宁保级的撒手锏。

  苏宁在上个赛季与广州恒大在各个战场上展开直接对决取得三连亚,本赛季意图与恒大在各个层面上展开直接竞争。进入新赛季以来,苏宁在亚冠赛场上也是顺风顺水,球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一波四连胜。

  而苏宁在亚冠赛场的出色战绩也迷惑了许多人,即使球队在联赛中连续八轮不胜也未引起警惕。直到苏宁在亚冠赛场上被上港双杀,俱乐部上下才意识到联赛10轮过后,苏宁将不得不面对一个赛季争亚冠,一个赛季争保级的尴尬局面。

  苏宁在崔龙洙下课前,球队12轮联赛总共丢了22球,场均接近两个丢球,在当时只比联赛丢球最多的辽宁沈阳开新少一个。苏宁队从一开始就将选帅方向定在意大利主教练,这不仅是因为苏宁收购了意大利球队国际米兰,更是因为防守不佳的苏宁,迫切需要一位精通意式防守精髓的主教练来改善球队的防守,这才是球队保级的第一要义。尽管苏宁目前的丢球数仍是联赛第二多的球队,不过换帅后场均失球不到一个,苏宁的防线已经有了较大的改善。

  防守问题解决了下一步就是要解决苏宁进球问题,毕竟门将表现再神勇最多只能保证球队不失球。球队要想获胜还得靠前锋球员进球才行。前15轮,江苏苏宁的进球数仅为13球,也是仅多于延边富德的9球(少赛一轮)和天津泰达的10球,进攻的低迷,自然导致球队战绩不佳。而江苏苏宁的进攻持续陷入低迷,跟主力前锋R马丁内斯的连续多轮不进球密切相关。换枪,或者挖掘进攻能力也成为卡佩罗的一大难题。

  在新主帅卡佩罗上任后的三场中超比赛里,江苏苏宁仅获得一平二负的战绩,上半程暂时以9分排在积分榜第15位,仅比少赛一轮排名垫底的延边富德多出2分。这两个赛季的中超似乎更具死亡色彩,总有一支豪门球队不明不白地就开始往下掉。上赛季中超保级线是34分,踩线的是另一支传统豪门球队山东鲁能,他们的遭遇和本赛季的江苏苏宁几乎一样,更巧合的是,这两支球队都各自在当赛季的亚冠中取得了突破。下半赛季,每一场比赛都是苏宁的保级战,而球队要想尽快保级,不仅需要球队改善攻防,也需要俱乐部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比如夏季引援引进适当的球员。(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1/n499447712.shtml report 1085 7月1日晚,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江苏苏宁主场0-1不敌上海上港队,本赛季被对手三杀。上半程战罢,上赛季与恒大争冠的苏宁队本赛季15轮比赛仅拿到1胜6平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