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越秀山5场不胜陷主场魔咒 最强扎哈维彰显富力伪强队本色

  北京时间7月1日晚上,中超第15轮联赛进行多场比赛,其中有一种备受瞩目的比赛在越秀山球场进行,比赛双方为广州富力和重庆力帆,这场比赛最终打出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客场作战的重庆力帆以4:3的比分艰险战胜富力拿到宝贵的3分!

  

  输掉本场比赛的广州富力则是陷入了一个恐怖的魔咒,球队在翻修后的越秀山球场踢的主场比赛居然还一场没胜,如今已经整整5轮不胜了,成绩是糟糕的3平2负,糟糕的主场成绩已经严重拖累了球队的亚冠追逐梦。

  

  此前因为越秀山球场翻新,广州富力前面2个主场并没有在越秀山,结果富力分别2:0胜权健、1:0胜长春亚泰,而且这两场比赛富力的运气特别好,对手各种单刀、点球都无法敲破富力的大门,富力也是依靠主场爆表的节奏,取得了一波6轮不败的成绩!

  

  然而就是在进入越秀山第一个主场面对贵州智诚的比赛,结果他们1:3送给对手新赛季首胜,也是拉起了球队7轮不胜的尴尬场面,他们在主场战平了华夏、申花、上港,如今再输力帆,整整5轮不胜了,球队陷入了恐怖的魔咒之中!更是在主场跟上港上演惊天大冲突,让李提香、陈志钊遭遇了禁赛惩罚。

  

  当然了,世界本没有什么魔咒,只是人们强行猜测的,新赛季的广州富力前面6场比赛精彩更多的是建立在轻松的赛程方面的,而且多场比赛都是有超大运气成分存在,才最终铸造了富力梦幻开局。那波6连胜给了球迷媒体太多臆想的空间,发出了富力争冠的口号,如今看来,富力真的难有这个实力,更别说争夺亚冠资格。

  

  富力有没有实力争夺亚冠资格?这几个赛季的富力一直踢技术流足球,但是球队很多比赛是中看不中用,富力如今能够被媒体看好争夺亚冠资格,就在于球队有扎哈维这个目前射手榜单的第一名球星,但是扎哈维的强势实际衬托出富力伪强队的本色。

  

  面对重庆力帆的比赛,扎哈维上演梅开二度好戏,个人中超进球数达到了13个进球,这样高光的表现相比他上赛季来说,有一点已经明显退后,那就是他对球队的贡献居然仅仅是在进球,而没有了上赛季的助攻本色了!

  

  上赛季下半程,扎哈维为富力出场15次贡献了11个进球和5个助攻,相比本赛季的15场比赛,扎哈维进球可谓更好一些,但是扎哈维在球队的作用已经在减弱,他占据了大多的进攻机会,他是中超的射门指望,当然他也能打进。但是他对于球队的助攻明显在减弱,目前只有1个助攻。

  

  所以,如今的富力说的好听一点是踢着漂亮足球,但是换一种角度来说,富力已经成为一个依靠一个人的球队,这是广州富力最大的软肋,纵使扎哈维再强,双拳也难敌四手,这就是富力的悲哀所在,如果继续这么下去,那么富力本赛季争夺亚冠资格也只能做做梦了!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1/n499448433.shtml report 2495 北京时间7月1日晚上,中超第15轮联赛进行多场比赛,其中有一种备受瞩目的比赛在越秀山球场进行,比赛双方为广州富力和重庆力帆,这场比赛最终打出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