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5轮 > 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夏半程稳定发挥憧憬亚冠 主场7战夺6胜虫变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随着第15轮主场0-0与山东鲁能终场哨吹响,2017赛季上半程联赛结束,河北华夏幸福取得了8胜5平2负积29分的成绩排名第3位。联赛初期,由于中超U23新政和外援新政的影响,再加上热尔维尼奥的受伤缺阵,华夏幸福一直在适应和磨合中,从第10轮开始,华夏幸福攀升到积分榜第三,从此开始就牢牢地锁定了这一席位。整体来看,华夏幸福上半程的表现值得上评一个优。

  本赛季华夏幸福主场赛事表现非常出色,上半程一共7个主场赛事,除了第15轮与鲁能战平的比赛外,前面6个主场取得了6连胜,进14球,失球只有3粒。如果不是在上一轮客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拼得过于激烈,导致一下子有四人缺阵:任航染红、拉维奇和赵明剑吃到本赛季个人第4张黄牌,金周荣则受伤下场,因此他们都缺席与鲁能的比赛。此外,高准翼因为回避条款也无法出战。所以,没能拿下鲁能也情有可原。

  上赛季华夏幸福最终在15个主场赛事只拿到了5胜6平4负积21分的成绩,主场成绩在中超排名倒数第二。而本赛季前半段华夏幸福主场取胜场次已经超过去年一整季,积分上也只差2分,下半程8场主场赛事,华夏幸福超越上赛季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虽然相比主场的强势,客场成绩稍差,但是细看其实也并不差,客场两场输球分别负于了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这两支目前的积分榜前两名。在客场也拿下了江苏苏宁和北京国安这样的传统强队。

  热尔维尼奥伤愈后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虽然体能还有所欠缺,但是在场上已经慢慢地找到了状态,下半场一人搅得鲁能防线大乱。随着,热尔维尼奥恢复状态,再加上拉维奇,华夏幸福的边路进攻够中超各队防线喝一壶。热尔维尼奥+拉维奇+阿洛伊西奥三人的前场进攻组合在中超的威慑力丝毫不会差于上港的前场三杆巴西洋枪。

  其实上一轮输给恒大的比赛,从场上内容来看,华夏幸福并不差。而本轮在5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主场与鲁能战平。而且这两场比赛,华夏幸福在控球上都占据优势。从场上的细节上看,“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对于华夏幸福的改造初见成效。

  从上半程的联赛积分榜上来看,华夏幸福处于一个上够不到天,下落不到地的境地。目前华夏幸福落后第二名上港7分,以恒大和上港的强势,华夏幸福想要超越他们难度不小。领先少赛一场的第四名鲁能4分,鲁能少赛的一场是客场挑战上海申花,他们想要拿下这3分也实属不易。所以,华夏幸福只要自己下半程继续保持目前的状态,在佩帅的调教下,他们只会走得更好,首次征战亚冠赛场也不是梦。

  (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1/n499450141.shtml report 1090 随着第15轮主场0-0与山东鲁能终场哨吹响,2017赛季上半程联赛结束,河北华夏幸福取得了8胜5平2负积29分的成绩排名第3位。联赛初期,由于中超U23新政和外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