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苏宁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灵光乍现拯救上港 锋线三主力缺阵进攻瘫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凭借着埃尔克森的全场唯一进球,上港客场1-0力克苏宁,获得两连胜的同时,紧咬领头羊恒大。此役,上港遭遇了严重的“人荒”,不仅奥斯卡、胡尔克和武磊三大攻击手无法登场,主帅博阿斯也只能作壁上观。此外,主力后卫傅欢也因禁赛无法登场。本场比赛上港以往犀利的攻击基本报销,不过这支新贵球队还是体现了强队的底蕴,埃尔克森、卡瓦略和艾哈迈多夫三位外援承担了应有的责任,帮助球队在逆转中全取宝贵的三分。

  在之前上港与富力的比赛中,奥斯卡因将球踢在对手身上挑衅而被中国足协禁赛8场。或许是不满意足协的处罚,看台上,上港球迷穿上了有 “nothing to do,nothing to say(无为,无语)” 标语的球衣为奥斯卡撑腰,赛后还有球迷把衣服扔下看台,胡尔克、武磊在谢场时选择穿上了这款衣服。事后,足协认定胡尔克和武磊为“以不当的方式影响到联赛环境,造成不良的影响”,并做出了禁赛2场,罚款5万元的处罚。

  祸不单行,在胡尔克和武磊接到罚单后,上港主帅博阿斯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不满,而这一行为也被中国足协认定为“不负责任的言论”。因此向这位少帅做出了禁赛2场,罚款1.6万元的处罚。客场挑战苏宁强敌,加之缺兵少将,上港助理主帅谢晖只得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动为球员们减压,目前离明天的比赛还有20多个小时,相信我们教练组会做好相关位置上的人员调整。

  主场作战的苏宁显然做足了功课,自上半场哨响开始,卡佩罗的球队就向上港展开了潮水般的进攻,特谢拉、拉米雷斯和吴曦先后获得破门良机。如果不是颜骏凌上演世界级的扑救,吴曦在上半场第39分钟就已经利用单刀完成破门。反观上港这边,由于缺少了胡尔克这个强力攻击手,上港前场攻击基本停滞,而奥斯卡的禁赛更是令球队缺少了穿针引线的大脑。从场面上看,艾哈迈多夫的串联能力还是逊色于巴西小金人不少。好在中超首秀的卡瓦略老当益壮,葡萄牙人用他的经验令苏宁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

  关键时刻,埃神再现英雄本色,第52分钟,韦世豪加速摆脱吴曦后右脚传中,皮球精准找到埃尔克森的头顶,埃神头球攻门得分。而从这粒进球的慢镜头来看,埃神无论是在摆脱还是在抢点时机的把握上均属于世界级的表现。也正是凭借着这粒关键的进球,上港在被动的局面中掌握到了主动。纵观全场,上港只有寥寥的几次射门机会,但都因为有埃神这样的杀手而将不是机会的机会转化为威胁,第61分钟,埃神还有机会杀死比赛,可惜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奥斯卡处在8场禁赛的第2场,傅欢处在6场禁赛的第2场,胡尔克、武磊和主帅博阿斯处在2场禁赛的第1场。尽管胡尔克和武磊将很快能够解禁复出,但是奥斯卡对于球员的影响实在太大。由此可见,上港如果想在与恒大的争冠中保持竞争力,包括埃神、卡瓦略在内的其他外援都要发挥出更好的状态……(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1/n499452014.shtml report 1227 凭借着埃尔克森的全场唯一进球,上港客场1-0力克苏宁,获得两连胜的同时,紧咬领头羊恒大。此役,上港遭遇了严重的“人荒”,不仅奥斯卡、胡尔克和武磊三大攻击手无法登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