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周琦加盟火箭:稳定出场时间,接班姚明避阿联悲剧

厝边人 阅读(0) 评论()

  终于等来了这一天,周琦成功加盟火箭,NBA又迎来一名中国球员。据ESPN著名记者沃纳罗斯基的爆料,周琦与火箭达成一份多年协议,将在今年登陆NBA,不过,目前合同的细节并未透露。对周琦来说,如今梦想成真,但未来在火箭也会面临以下五大挑战:

  1、出场时间

  去年夏天,阿联加盟湖人,但最终还是早早结束了这段NBA之旅,最大的原因就是阿联不想在湖人打酱油。对周琦而言,这也是他加盟火箭之后面临的头号挑战。能否在火箭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直接影响了周琦在火箭的未来。而要想争取到稳定的出场时间,周琦需要扬长避短,发挥自己防守端的优势,同时在进攻端充分利用自己的外线能力和灵活的特点,成为火箭一名实用的空间型内线。

  2、夏季联赛

  目前,夏季联赛是摆在周琦面前的第一个挑战。为了准备这次夏季联赛,周琦已经在休斯顿特训数月,目前,他的手伤也基本上痊愈了。可以预见,在夏季联赛联赛上周琦会是火箭教练组重点考察的对象。此前的特训中,周琦的一些能力已经打动了火箭教练组,但他需要进一步去打动他们。若能在夏季联赛上有出色的表现,也有助于他在新赛季争取到更多上场时间。

  3、联手“灯泡”

  就在周琦获得火箭的合同之前,休城迎来了另一名超级球星克罗斯-保罗。保罗也跟哈登组成了西部令人胆寒的超级后场,球迷称之为“灯泡”组合。对周琦而言,联手“灯泡”自然是他的一大挑战。此前,卡佩拉能出任火箭先发内线,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跟哈登有着默契的挡拆配合。周琦若能成为“灯泡”身边的带刀侍卫,那将大大有助于他未来在火箭立足。

  4、接班姚明

  如今加盟火箭,周琦肯定躲不过跟姚明的比较。换句话说,现在的他会活在姚明的影子底下。因为同样来自中国,火箭球迷会寄希望周琦继承姚明的衣钵,但显然姚明在火箭取得的成就是现在的周琦很难达到的。如何摆脱姚明的影子,打出自己的一片天,也考验着周琦。

  5、文化冲突

  阿联第一段NBA之旅没能取得成功,在不少人看来是因为他无法真正融入到美国的文化之中。对周琦而言,他也面临着这样的文化冲突,但要想在火箭生存,他必须融入到美国文化之中。

  欢迎关注我的大鱼号:厝边人 微信公众号:zhuangshuqiang11

sports.sohu.com true 厝边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2/n499472598.shtml report 1888 终于等来了这一天,周琦成功加盟火箭,NBA又迎来一名中国球员。据ESPN著名记者沃纳罗斯基的爆料,周琦与火箭达成一份多年协议,将在今年登陆NBA,不过,目前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