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看齐孙悦?火箭野心勃勃,周琦有望在新秀赛季染指NBA总冠军

  等了一年,周琦终于和火箭达成了签约协议,恭喜周琦。

  这对于中国的篮球迷来说,周琦登陆NBA无疑是现阶段最好的消息。自姚明退役之后,NBA赛场再无中国球员,我们一直把希望放在易建联身上,后来便是周琦、王哲林等人。

  

  一年的等待,终于有中国球员要登上NBA赛场了。但这还不是现阶段最好的消息,最好的消息是周琦不仅加盟了休斯敦火箭,而且还有希望在个人NBA生涯第一个赛季夺得总冠军。这句话并不是空口无凭,从火箭近几天的野心勃勃可以看出,他们已经有意向金州勇士队的王座发起挑战了。

  

  火箭的大动作是从保罗开始的。为了得到保罗,火箭不惜以7名球员和2018选秀前三顺位保护权以及66.1万美元作为筹码。

  或者这样说,为了保罗,火箭送出了半支球队。然后在6月29日,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豪言要拿队史第三冠:“自从1994-95赛季二连冠之后,第三冠一直都是火箭的目标。我相信,有了保罗和哈登这两名最出色的球员,在加上德安东尼先生的执教,在未来几年内我们会成为一支具备夺冠的球队。”

  

  火箭的BOSS亚历山大的意思很明显,火箭的新超级球队正在路上,是时候拿下队史第三冠了。

  虽然亚历山大之前说的是在“未来几年内”,但从火箭近两天频繁的动作去看,他们已经按耐不住了,提前把夺冠目标挂上了征程。先是快船的神射手JJ-雷迪克有意加盟火箭,作为保罗之前的老搭档,雷迪克与保罗默契度较高而且擅长投三分,与火箭的战术体系很合适。

  

  然后又有火箭和尼克斯要交易甜瓜安东尼的消息。安东尼是一名得分能力非常强的球员,自从2003年加盟NBA以来,单赛季场均得分从未低于20,其中更是在2013年以场均28.7的数据当选得分王。虽然目前安东尼已经逐渐进入生涯后期,但他的得分能力还是存在的。最为重要的是,安东尼至今从未拿过总冠军,他与现阶段火箭的需求是一样。

  

  商讨交易安东尼的事情还没有完,火箭便看上了昔日最佳新秀,迈卡威。虽然迈卡威的NBA生涯并不顺利,在4年内换了3支球队,但他却从来不缺乏追求者。今夏成为自由球员之后,黄蜂、小牛、鹈鹕、雷霆和尼尔斯都有意签下迈卡威。众所周知,火箭在保罗的交易中送走了贝弗利,目前急需合格的一号位填补贝弗利走后的空缺,而迈卡威正合适,年轻且适合火箭的快节奏打法。

  

  最后还有一个让勇士为之一颤的消息。据NBA名记马克-斯皮尔斯报道,勇士2015年的FMVP伊戈达拉与火箭进行了一次“非常融洽”的谈话。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与火箭会面之后,伊戈达拉取消了与其他球所有的会面安排。而根据之前的报道,除了老东家勇士和火箭之外,至少有6-7支球队对伊戈达拉感兴趣。

  

  平心而论,伊戈达拉对勇士是非常重要的,勇士2015年夺冠,伊戈达拉是最大的功臣。而今年勇士能够夺冠,伊戈达拉也功不可没,虽然不及杜兰特和库里,但伊戈达拉的作用对勇士队还是尤为重要的。如果火箭能够顺利的签下的伊戈达拉,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战力,同时还削减了勇士的阵容,真可谓是一箭双雕。

  

  在得到保罗之后,火箭队就一直不断的在努力补强。若以上几笔交易都能够如愿以偿的话,火箭就真的离总冠军不远了,再加上德安东尼的执教,与勇士和骑士掰掰手腕也未尝不可。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今夏的火箭都是野心勃勃的。

  

  周琦签约火箭本就是天大的好事,若是再加上总冠军的话,那便是喜上加喜。

  可谁又能预测结果呢?但愿如此吧。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博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2/n499473946.shtml report 3004 等了一年,周琦终于和火箭达成了签约协议,恭喜周琦。这对于中国的篮球迷来说,周琦登陆NBA无疑是现阶段最好的消息。自姚明退役之后,NBA赛场再无中国球员,我们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