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退出中国足坛的球队:恒大前任在列 一队比保定容大更惨

  7月对于中国足坛来说并不太平,中甲第16轮保定容大主场2-2战平了武汉卓尔的赛后,该队董事长孟永立声泪俱下地高呼中国足球玩不起,同时扬言要退出本赛季的中甲联赛。

  

  

  事件起因是保定容大原本有机会在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当中全取3分,但在2-1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遭到点球判罚。最终武汉卓尔凭借这个点球由莫雷诺扳平比分,由于对判罚的不满,该场比赛的补时长达8分钟之久,也许正是这一切引起了保定容大董事长退出的决定。

  

  作为一支中甲联赛的新军,保定容大本赛季遭遇了不少困难。起初因为其主场不达标,导致球队在开局阶段迎来5连客。而由于财力和投入有限,保定容大在16轮比赛过后以2胜4平10负排名垫底。若然保定容大真的退出,那麽他们本赛季全部比赛将全部判罚,所有球员都会变成自由身,并且受到严重的经济处罚。

  事实上在中国足坛的历史上,扬言退赛的可并不止保定容大一家,他们或许因为不满判罚,或许因为财力有限,最终不得不离开中国足球圈。

  三次点球没判 王健林携万达离开足球圈

  

  1998年9月27日,当时的霸主大连万达队在足协杯同辽宁队狭路相逢,首回合双方战成1-1平手。次回合赛前王健林还和徐根宝为引援的事宜谈笑风生着,但比赛的进程却让王健林大为光火。

  当时大连队先后3次在禁区内疑似被对方犯规,但主裁判俞元聪拒绝判罚点球,双方常规时间1-1战平,点球大战大连队6-7告负。

  

  由于遭遇不公正待遇,万达老板王健林赛后扬言万达将永远退出中国足坛。在经过了一年的过渡期之后,2000年实德集团正式接手大连足球。

  国安三次扬言退出 干打雷不下雨三度食言

  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北京国安曾先后三次扬言退出,但最后的结果却总是“干打雷不下雨”。2000年4月30日甲A第8轮,因为小王涛被红牌罚下,国安方面就曾闹过一次“退出”。不过一周后,中信董事长兼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王军宣布国安不退出足坛。

  

  2004年10月2日,当时还冠名“现代”的北京队又因为一个点球判罚,上演了一出“罢赛事件”,并且再度扬言要退出中超。四年之后的2008年9月28日,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武汉光谷,由于对当值主裁罚下路姜不满,又一次声称要退出中超。

  恒大前任不满判罚 吉利退出开启反黑风暴

  

  2001年在一场甲B升级的关键之战中,广州吉利队由于一个有争议的判罚,以2-3输给上海中远队无缘冲入甲A联赛。赛后吉利老总李书福强烈炮轰中国足协,掀起了著名的“反黑风暴”。当然吉利集团退出,也有原因是为了在在汽车产业上大干一场,因此决定将放在足球上的精力和财力收回来。

  武汉光谷不满足协 轰烈退出中国足坛

  说到退出事件,相信球迷印象最深刻得莫过于武汉光谷了。2008年9月28日鄂京大战,武汉队客场与北京队的比赛临近结束,李玮锋在解围时踩到北京队球员路姜,后者愤而使出“锁喉功”掐住李玮锋脖子,随即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而对李玮锋未作判罚。

  

  第二天北京队提出上诉,并以退出要求中国足协要求对“故意踩踏”的李玮锋进行追加处罚。9月30日,中国足协对李玮锋作出停赛8场、罚款8000元的处罚决定。在收到这个通知后,武汉俱乐部在电话中与中国足协相关官员交涉无果,遂萌发了退出中超的决定。

  

  最终交涉无果的情况下,武汉光谷认为足协处置不公,一怒之下宣布退出。不过事后也有媒体爆料,称李玮峰与路姜事件只是导火索,根本原因是那一年武汉队算是踌躇满志冲击好成绩,但多次遭遇误判跌到保级区让武汉队大为光火,才有退出的一幕。

  

  除了以上球队以外,像四川全兴,沈阳海狮则因为财力问题主动退出中国足球圈,前卫寰岛和深圳平安则因为法律和政策要求退出。

  如若保定容大不打算收回成命的话,那麽他们将成为武汉光谷之后,又一支主动退出中国足坛的球队,也很有可能步武汉光谷后尘,不仅全部比赛被判负,而且面临巨额罚款,并且至少两到三年不能在中国联赛注册,这无疑是灭顶重罚。是否要走到这一步,需要保定容大高层三思!

sports.sohu.com true 纳什均衡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2/n499476291.shtml report 3508 7月对于中国足坛来说并不太平,中甲第16轮保定容大主场2-2战平了武汉卓尔的赛后,该队董事长孟永立声泪俱下地高呼中国足球玩不起,同时扬言要退出本赛季的中甲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