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盘点新赛季数据缩水的五大球星:保罗改写三人命运

  随着休赛期的深入,不少交易和自由签约,让各队的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而球员面临的环境变了,身边的队友变了,在比赛中的表现和体现出来的数据也将面临重大改变。如果身边的队友更强了,自己的数据就会下降。今天我们来盘点,新赛季面临数据缩水的五大球星。

  数据缩水最严重的可能就是新科MVP威斯布鲁克。过去一个赛季他场均轰下31.6分10.7个篮板和10.4次助攻,追平了名宿奥斯卡-罗伯特森,完成了震古烁今的场均三双。而新赛季,他不再单核带队,身边拥有了联盟3号位前五级别的保罗-乔治,球权肯定会大幅减少,数据也面临着严重缩水。

  此前,森林狼用扣篮王扎克-拉文和邓恩换来了全明星首发吉米-巴特勒。新赛季森林狼集齐了巴特勒维金斯和唐斯的三巨头阵容,而其中,早已证明自己巨星地位的巴特勒,无疑会是三巨头中的核心和领袖。这样一来,未来的第一中锋唐斯的数据很可能不升反降。上赛季他82场全勤,场均25.1分、12.3个篮板、2.7次助攻和1.3次封盖。而他仅仅22岁,在原本应该大幅进步的年龄,面临数据缩水也是很可惜。

  除了上面两位,剩下三名数据面临缩水的球星都受到了同一个人的影响,那就是超级控卫,克里斯-保罗。保罗离开快船,受到冲击最大的快船球员莫过于小乔丹。自主进攻能力几乎为零的小乔丹在进攻端十分仰仗保罗的传球,尤其是空接扣篮。上赛季他用超过七成的命中率场均拿下12.7分,而新赛季没有这样一位超级控卫给自己传球,小乔丹在进攻端的数据一定会更加平庸。

  同样依赖于保罗传球的还有JJ-雷迪克。这位昔日的快船神射手最近三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都超过了40%,而这背后很大的因素都归功于保罗的炮弹输送。如今他离开快船加盟76人,而76人下赛季的主控是新秀福尔茨。富尔斯本来就以个人进攻能力见长,恐怕无法让雷迪克像在保罗身边那样舒服地投篮。而对于雷迪克而言,2300万美元的年薪,很可能只持续一个赛季。

  保罗加盟火箭,意味着哈登不再是下赛季火箭唯一的核心。虽然哈登在上赛季刚刚加冕了助攻王,但跟保罗比起来,他还是更适合打2号位。而球队的组织大权应该会归于保罗。这样一来,哈登很难再打出上赛季那样场均29.1分、8.1个篮板和11.2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更多原创篮球评论,深度球星故事,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安北乱说个球

sports.sohu.com true 南安北乱说个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2/n499490821.shtml report 2480 随着休赛期的深入,不少交易和自由签约,让各队的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而球员面临的环境变了,身边的队友变了,在比赛中的表现和体现出来的数据也将面临重大改变。如果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