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接班姚明?周琦签约火箭 赞助商庆NBA又有中国球员

擅先生 阅读(0) 评论()

  7月2日凌晨刚过,周琦与火箭签了一份多年协议的消息就传了出来,对于众多关注这件事情的人总算有了个大团圆结局。不但中国球迷高兴,NBA官方和众多赞助商也异常兴奋。

  自从姚明在火箭退役后,中国球迷一直在寻觅下一个出现在火箭的中国球员是谁。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很多国内篮球迷都把火箭当做自己的主队,现在超过70%的火箭国内球迷都是姚明留下来的宝贵财富。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曾直言不讳地说他和姚明之间,虽说是相互成就,但从经济这个角度来看,姚明带给火箭以及他本人更多:当初签姚明我们只是初步了解他的能力和水平,我更清楚他背后13亿人市场。但后来他在赛场上的表现超出了我们所有人预料,他的幽默、球风、励志、亲和力、影响力都让我们受益匪浅,球场上和市场上他都是巨星存在。

  因此姚明退役后,尝到了甜头的火箭精英们一直在中国篮坛寻找“接班人”,周琦是众多人选中他们认为最接近姚明的一个,2016年次轮第43位他们挑了周琦,但并没有立马给他合同,而是让他继续在CBA打磨。这中间也产生很多插曲,包括周琦本人也在经历着一个身心的起伏,他对自己的期望明显在选秀大会上受到了很大打击,这实际上也是火箭一个很真实的态度。

  虽然同属内线位置,但和同时期的姚明相比,周琦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特别是在综合技术能力以及心态上,这也是火箭高层们最担心的。姚明菜鸟季也遭遇到很多低谷,但他最可贵的是无论多大的打击和挫折他都能最短时间挺过来并且用更强势的表现回击。周琦在这块有明显短板,尤其是在16年选秀大会后,那种失望情绪影响了他很长时间,这在美国人看来是非常危险的。

  NBA很多体育老记都在一轮现在火箭把周琦签下来的动机值得玩味,到底是市场需要还是赛场需要估计只有莫雷和老板亚历山大自己清楚。至于他能否达到姚明的高度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暂且不说他目前的能力,就说他在球队的未来规划也远不如姚明。

  当年姚明是当作火箭重建的基石,后来身边队友换了一茬又一茬,唯独他红旗不倒;现在火箭是哈登当家,又来了保罗,如果再来个巨头,那就是火箭三驾马车,周琦表现的再好也只能是第四选择。一旦他表现不好很有可能被退货CBA,而不是像姚明如果状态不好,那么火箭高层首先考虑的是换他身边的队友,直到找到一个能让他状态好的球员。

  尽管如此擅先生始终坚持机会都是自己拼出来的,下个赛季火箭队在有了保罗加持下肯定会打当年太阳那种“跑轰战”,这对运动能力强的周琦来说是个利好。如果打阵地战,周琦现在的身体条件真的扛不住NBA那些肌肉猛男。另外再加上火箭为了得到保罗以及继续招揽巨头,把周琦一些队内竞争上岗球员或许都送走,这在某种程度上保障了周琦未来的出场时间。

  今年夏季联赛是对周琦进NBA后的第一场大考,表现好了就为自己在主教练那边加分,未来出场时间就有保障,也就有更多表现机会。至于外界质疑签约周琦或者其出场是因为市场需要还是赛场需要,我觉得这不是他本人需要考虑的问题,这是咱中国球员户口本的自带属性,天生的!

  本文系擅先生团队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授权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擅先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2/n499492686.shtml report 2782 7月2日凌晨刚过,周琦与火箭签了一份多年协议的消息就传了出来,对于众多关注这件事情的人总算有了个大团圆结局。不但中国球迷高兴,NBA官方和众多赞助商也异常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