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周琦即将签约火箭!联手哈登保罗,他能成为休斯敦的下一个姚明吗?

体育圈人www.ecosports.cn

  

曾经,多少人因为姚明而喜欢上了休斯敦火箭这支球队。如今,又一位中国中锋来到了火箭阵中。

你,看好周琦在火箭的未来吗?

北京时间7月1日晚,据著名NBA记者沃纳罗斯基报道,周琦已经和火箭达成了一份多年合约,新赛季将正式加盟球队,与哈登和保罗这两位超级巨星并肩作战。

休赛期里,刚刚转会ESPN的沃神的爆料,基本上约等于官宣。这也意味着,周琦加盟火箭几乎已成定局!

事实上,在去年的NBA选秀中,周琦被火箭在次轮选中,但是并未立即加盟球队。

刚刚结束的CBA赛季,周琦仍然在新疆男篮效力,赛季拿下场均16分10个篮板2.3记盖帽,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并帮助球队取得了最后的总冠军。

延伸阅读:新疆队成CBA最新王者!背后是新疆体育的全方位发展与布局

赛季结束后,他马不停蹄地前往休斯敦进行训练。而对于周琦的情况,火箭一直都给予了不少的关注。

在他抵达休斯敦开始特训后,火箭就专门给他指派了体能训练师,并且为他提供了一台有助于骨头愈合的高科技仪器,帮助他拇指骨裂伤势的恢复。

此外,火箭还给周琦准备了一套十分详细的训练计划。周琦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一天大概特训的时间是在3到4个小时,吉米(体能师)对我的训练非常有针对性。”

据《休斯顿纪事报》记者费根透露,火箭倾向于和周琦签订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这需要火箭动用部分中产特例完成签约。

而据NBA记者大卫·匹克曝出的消息,周琦将与火箭队签约4年。

无论最终的合同细节如何,对于目前的周琦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刚刚开始的NBA夏季联赛中打出最好的表现,这对于他争取在NBA新赛季的出场机会来说至关重要。

而周琦自己,也在努力做好准备。

首先是语言关。为了更快地融入球队和NBA,周琦在美国特训期间一直都在“恶补”英语,尤其是队里的战术用语。

另外,周琦略显单薄的身体也是他想要立足NBA必须补强的一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周琦在休斯敦除了苦练体能和力量之外,一天也要吃3、4顿饭来增重。其团队成员表示,“因为周琦知道增加力量与体重是他的一门重要功课,所以他在饮食上格外注意。”

有关周琦的未来,美国媒体也是直言不讳:

“问题是周琦能够适应NBA强度的力量对抗吗,或许火箭看中的是他未来的潜力。”文章的最后谈到:“这次签约必将在中国国内引起轰动,周琦看上去是中国球员进入NBA的希望。未来他不太可能达到姚明的高度,我们试看他能否超过易建联?”

当然,对NBA而言,周琦的登陆意义不言自明,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娴熟的技巧让他始终备受关注。NBA需要一个新的东方英雄,来让远东国土重新燃烧。

而对于连续签下多家中国赞助商的火箭队而言,他们也期待着周琦的加盟,让他们的关注度继续提升!

我们希望看到真正的成长,是周琦经纪团队的成长,也是周琦个人的成长,还有什么比一开始瘦弱不堪,被质疑,被寄望,与肌肉棒子、大白熊角力,到与上古传奇对峙,更让人感觉到热血澎湃的呢?

更何况,巨人是东方民族的心结,“传承”更是任谁都会触动的情怀良方。

无论如何,中国少年重新踏上征程,让我们共同期待他的光明未来吧!

部分内容整理自澎湃新闻,图片来自网络

点击下面蓝色字,获取更多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圈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2/n499494525.shtml report 4912 体育圈人www.ecosports.cn曾经,多少人因为姚明而喜欢上了休斯敦火箭这支球队。如今,又一位中国中锋来到了火箭阵中。你,看好周琦在火箭的未来吗?北京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