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球队 | 上海中学国际部:目标成为上海篮球最强的学校!

BALLIN篮球 男篮 阅读(0) 评论()

  要问上海高中篮球的霸主是哪所学校,相信大部分人会说南模中学。毫无疑问,南模目前是上海高中篮球的金字招牌,在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中已经铸造了南模王朝,拿到了19连冠。

  

  最近,有一所上海学校在热身赛上以14分的优势战胜了主力出战的南模中学,他们就是上海中学国际部Stallions男篮。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不足以说明什么,但不可否定的是,Stallions可以和上海高中霸主扳一扳手腕。

  

Stallions的球队Logo

  而且上海中学国际部男篮在5月还大胜了交大附中,拿到Jr.NBA上海赛的高中组冠军。所以这支高中球队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视。

  

  

  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这支球队,但是对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应该有所了解。罗思杰,上海哔哩哔哩大鲨鱼队主场MC。这名来自英国的青年早已成为上海球迷心中的老熟人了,标准的普通话和流利的上海话已经成为了他的标志之一。不过罗思杰表示相比较MC这个身份而言,他更想成为一个好教练、一个好老师。罗思杰认为中国的孩子非常热爱篮球,但在篮球教育方面还是有所欠缺,他希望用自己在英国学到的专业篮球知识给中国的孩子带来一些帮助。

  接手一支零经验的球队

  强调认真的态度和纪律

  2013年,罗思杰正式接手上海中学国际部男篮。这支球队给罗思杰的第一印象便是惊讶,他对BALLIN记者说:“让我最惊讶的就是这些孩子竟然没有经过任何专业的篮球训练或比赛。当我问他们上赛季战绩如何时,他们就呆呆的看着我说他们只打了一场比赛。”得知了这些事情之后,罗思杰意识到要带这支球队可能需要从零开始了。

  不过,令罗思杰欣慰的是,他在这批孩子身上看到了篮球天赋,他觉得自己有责任帮助球员变得更好。 “上中国际部作为全上海最大的国际学校,没有理由在篮球这项上落后其他学校。哪怕学校没有给我要求,我也会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他明白改变这支零经验的球队会非常困难,“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也知道可能需要两三年的时间才能看见进步。

  作为一名年轻教练,激情、认真的态度和纪律,是罗思杰想带给球队的东西。刚开始时,他的执教风格非常严厉,不过现在已经得到了改变。罗思杰说:“以前的队员很缺乏纪律。可能会对他们比较严厉一些吧。现在不需要那么严厉了,队员都很自觉,知道不能缺席、不能迟到、必须尊重队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

  

  

  球员来自世界各地

  这反倒是罗思杰最欣赏的地方

  目前球队有13名球员,有来自中国台湾、日本、美国、奥地利、泰国、加拿大及德国,大多为华裔。这些球员并非特招,都是凭借在体育课上出色的表现才获得资格参加球队选拔,再经过球队教练组的观察确定征召入队。有人会说这么多球员来自不同的地方,拥有不同的文化,会不会对球队造成一些默契上的问题。罗思杰表示根本不担心,反而是他最欣赏的一点。他对BALLIN记者说:“我们每一个人的不同反而让我们变得非常有默契,球队里面每一个人的关系都非常好,从场上的配合也看得出来这些孩子在平时空余时间会经常聚在一起。”

  

  

  队员很自觉加练

  球队未来的目标很明确

  提高球队的即战力离不开刻苦的训练,罗思杰介绍目前球队从一周两训,到一周三训,再到如今的一周四训,训练量逐渐增加,才能保证球员有良好的状态来应对比赛。不过,罗思杰对如今的训练量还是不够满意,他说:“当我16-18岁的时候每天都有5小时的训练。所以对我来说我还是觉得不够多!这也是为什么我要求队员守时、要求他们好好利用场上的每分每秒。”

  相对于其他球队而言,上海中学国际部男篮在身体素质上还有所欠缺,这也是罗思杰和球员们心知肚明的事。令罗思杰开心的是,队员们会很自觉地利用空闲时间走进健身房,练身体。除此之外,因为罗思杰与上海大鲨鱼队的体能教练Felix是好朋友的关系,Felix会给每一位队员发一份暑期体能训练计划,让球员在假期内能够继续强化自己。罗思杰表示Felix非常愿意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来给上海中学国际部这支球队进行一些专业指导,自己也很感谢他的付出。

  

  

  对于过去的一个赛季,罗思杰对球队的成绩表示满意,但他绝不会因此而感到自满。他对BALLIN记者说:“对于球队的未来而言,现在的水平远远不够高。我们10月要去新加坡参加一个锦标赛,下赛季南模也要加入Jr.NBA联赛。我们需要在这些大舞台上证明自己。”

  上海中学国际部男篮正在悄然崛起,他们的目标就是成为上海最好的篮球学校。

  

STALLIONS球队已入驻BALLIN

各位球迷朋友可以在BALLIN客户端中搜索

STALLIONS

快来关注吧!

“BALLIN福利小助手”

工作人员会把你拉入”BALLIN粉丝互动群“哦!

更多有趣好玩的内容与你分享!

  

  

  

BALLIN全新产品“蓝”球 预售全面开启

限量100个即刻入手

原价129元,预售价99元

复制代码¥H71IZBlyEX1¥进入手机淘宝抢购

图片来源:罗思杰 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合作邮箱:contact@ballin.cc

sports.sohu.com true BALLIN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2/n499503455.shtml report 7769 要问上海高中篮球的霸主是哪所学校,相信大部分人会说南模中学。毫无疑问,南模目前是上海高中篮球的金字招牌,在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中已经铸造了南模王朝,拿到了19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