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感恩有你,一“陆”同行!富力足球六周年,大声说出你的爱!

广州富力FC 阅读(0) 评论()

  2011年6月23日——2017年6月23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迎来成立6周年华诞。

  回望过去这六年,时光见证着广州富力的成长,有过辉煌也少不了荆棘,忘不了成功冲超的喜悦、初登亚冠的兴奋、惊险保级的汗与泪。

  在富力俱乐部迎来六周岁生日之际,一“陆”相随的他们也有一份发自心底的真挚“表白”。

  球员

从中甲时代,到征战中超,

过去的六年,他一直都在。

26岁的唐淼是如今球队中唯一

陪伴见证富力全部成长历史的功勋“老臣”。

  

  

  “这六年,我们一直在成长。”

——广州富力球员 唐淼

  2017年的6月23日,富力足球俱乐部成立六周年,在这六年里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期间我们有经过冲击过亚冠的高光时刻,也经历过保级的低潮。我很珍惜和铭记这些经历,她让我们更加成熟,也让俱乐部更有底蕴。

  

  既是“拼命三郎”,又是“全勤王”

  我在俱乐部的六年,感触良多,衷心感谢富力足球俱乐部对我的悉心栽培,也感恩俱乐部给我的展示自己的大舞台,更让我感动的是俱乐部在我受伤期间让我去最好的医院接受治疗直至我康复痊愈。

  

  ▲2015年7月,唐淼联赛中遭遇重伤,随后被俱乐部送往德国进行手术和康复治疗。

  

  ▲2016年5月10日,足协杯压哨破门,唐淼满血归来。

  这六年,我看着俱乐部不断的完善、不断的进步和专业化。我感到很欣慰也很荣幸,再次祝福俱乐部越来越好越来越好!我要更加努力的训练比赛来回报我所喜爱的球队,希望有朝一日能和球队拿到属于我们自己的冠军而努力为之奋斗,这是我的目标!

  

  媒体

共同见证了这6年历程的,

还有王伟、邹甜、文信等媒体记者,

他们用文字记录富力的成长,

如今也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另外今天(7月2日)还是国际体育记者节,

祝福所有体育媒体从业者节日快乐!

  

  

  “富力工匠精神让我受益匪浅。”

——足球报 王伟

  2011年6月23日,富力地产集团正式进军足球,现在,富力足球整整六年!

  六年时间不长不短,弹指一挥间。过去六年,作为体育媒体人,我见证了广州富力足球每一个发展细节,从披星戴月到只争朝夕,富力足球人砥砺奋进,六年,整整2190天,富力足球踏实向前。

  从起初入主足球的激情到大投入的比拼,再到如今漂亮足球吸引大众,这支广州本土的球队踏出了一条不平凡的足球之路。

  当李树斌教练创造历史般的带领富力冲超成功时,这支广州足球的子弟兵用六年时间摸索出了符合中国足球和广东足球发展实际的本土足球思路。

  建立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做强广州市校园足球联赛、引进日本青训教练建立富力足球青训体系、打造具有“斯托伊科维奇漂亮足球体系”的南派技战术打法,以漂亮足球龙头队伍引领一条龙发展思路,六年级的广州富力足球队已成为中国足球最具观赏性的球队。

  在进军足球六年之后,广州富力正处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风口浪尖。勇开拓、有担当、促进步,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富力足球在改革开放的南大门正书写着华丽篇章。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富力的砥砺前行更催人奋进,于无声处听惊雷的富力精神让我学会了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

  从热爱足球到潜心钻研,由现象看本质,拒绝浮躁、踏实前行,富力工匠精神的内涵也让我们共同进步。从一名足球记者到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最佳新闻奖获得者,从一位体育媒体人成长为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采编之星,从一位普通的足球从业者成为广东省足球协会会员,富力的工匠精神让我受益匪浅。

  没有什么比共同成长更美好的,再一次祝贺富力足球六周岁快乐!

  

“不忘初心,继续同行,也是一种缘分!”

——搜狐体育 文信

6月23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成立六周年,看了一下当年收购深圳凤凰时的球员名单,只有唐淼一人还在队里。我作为首批随队报道的媒体,能与富力一路走来,六年亲密合作,仍可不忘初心,继续同行,也是一种缘份。

时间回到2011年10月23日,广州富力队冲超关键战役主场迎战上海东亚队(如今的上海上港队)比赛前,当时俱乐部最高指挥官陆总(陆毅)致电我,希望我赛前采访李指导(李树斌),主题思想是表达富力对徐指导(徐根宝)多年致力于中国足球发展的认可,以及对东亚队的尊重。

比赛后的球队冲超宴上,只有我和足球报王伟老师作为媒体代表参加了庆功宴,那晚我把自己喝丢了!

今年球队做客北京,陆总宴请媒体老友们,我跟陆总说,我现在已经不是靠稿件跟俱乐部保持关联了,也许早已在心里埋下了一颗富力的种子,六年已经枝叶茂盛了吧!

一个六年的俱乐部,经历过冲超成功,联赛前三,打进亚冠,惊险保级,回归平稳。六年不算长,但富力活的很精彩,如今的平稳也许是成熟的一种表现,但未来的路如何走呢?

前些日子的媒体聚会上,如今的俱乐部最高指挥官黄总(黄盛华),在说到动情时,告诉我们他的目标就是,在他的任期内能为俱乐部拿到最起码一次火神杯(中超冠军杯),能带我们这帮媒体去一次西亚作客(按照亚冠规则,只有打入亚冠总决赛才有可能作客西亚),说完这些他已泪流满面,我相信这是一个热爱足球,热爱自己球队的人的真实内心独白,那么好吧,我们一起见证这些时刻的到来吧,也许是还要一个六年,也许是更多的六年,那又怎么样呢?青春无悔,富力无价!

“富力让南派足球复兴有了更多期许。”

——信息时报 邹甜

见证一支濒临解散的球队凤凰涅磐,第一批富力足球人凝聚热血实现了冲超的奇迹,巴西铁帅法里亚斯曾经让富力以黑马的姿态,在中超赛场展现绚丽的桑巴足球风,瑞典儒帅埃里克森用朴实和坚韧,将富力送到亚冠赛场。不曾忘记富力的每一次高光绽放,也不能忘却保级时的阵痛与艰辛。

在中超舞台,南派足球本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路。当斯托伊科维奇接过教鞭,用艺术足球理念匠心打造,为球队设计出漂亮而华丽的“新衣”,富力足球的前路有了新的指引,让南派足球的复兴有了更多期许。六年的相伴相随,祝福富力足球百尺竿头!

  球迷

富力的每一分成长和进步,

最少不了的当然还是球迷的关爱与支持,

蓝血战士们不仅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还分享了6年来记录心路历程和宝贵珍藏!

  

  

  @抓羹:

  #我与富力的六周年故事#我不善言辞....但图片能说明我的心!

  

  @Y:

  #我与富力的六周年故事# 富力俱乐部成立六年,我也看足了六年的富力比赛。坦白讲一开始是因为俱乐部给球迷派送球迷服,作为球衣控的我当然不能错过。后来在看富力比赛的几年里我逐渐从吃瓜群众变为富力死忠。逐渐对同城的另一支球队无感,相反对富力的坚持耕耘和理性投入感到欣慰。富力足球的观赏性和本土化就不需要我多说啦,在这里我更想展示一下我收藏的富力周边!包括中甲时期两种不同的球迷服、12赛季1314赛季的球衣、全队签名球迷服、队旗、小背包等等......希望今年足协杯广州打吡胜利的一方是广州富力!

  @Thomas.:

  #我与富力的六周年故事# 富力六周年,同行五年半!为ta呐喊过,也伤心过,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亲眼见证走向亚冠,也亲眼看着球队亚冠之路的不顺利。经历过那场王晓龙助攻哈默德绝杀的2-3;也经历过那场经典的3-4广州德比;与众多球迷一同见证那年的中秋之夜,那场浪漫的求婚;当然还有许多许多……希望我能够继续与富力结缘,继续陪伴去到更多的客场,见证ta在越秀山体育场捧杯的那一天!相信,阳光总会闪耀越秀山!

  衷心感谢所有球迷朋友们热心参与和支持广州富力FC公众号发起的#我与富力的六周年故事#分享活动,详情戳这里:?球迷故事征集送大奖

  恭喜以上三位蓝血战士@Thomas、@抓羹、@Y,你们将免费获得7月29日中超第19轮“广州德比”富力主场门票,每人两张

  *请在本文推送下留言,注明“中奖获得德比球票”,并留下您的个人信息(真实姓名+手机号码+联系地址),将有工作人员联系您告知取票方式哦!

  一陆同行

  富力六年,

  感恩有你,

  一“陆”相伴,

  未来日子里,

  让我们继续

  携手同行。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富力FC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2/n499509151.shtml report 8960 2011年6月23日——2017年6月23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迎来成立6周年华诞。回望过去这六年,时光见证着广州富力的成长,有过辉煌也少不了荆棘,忘不了成功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