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塔克凭什么接班贝弗利 进攻低效次轮秀的魔力在哪

殷承元 阅读(0) 评论()

  克里斯-保罗的到来让火箭球迷兴奋,但是帕特里克-贝弗利的离开还是让很多人担心,毕竟他是火箭最好的防守者,但是,莫雷用4年3200万的合同就让这个问题迎刃而解,火箭新赛季的防守会比上赛季更好。

  上赛季,火箭能够成为全联盟最令人惊喜的球队、取得全联盟第三的常规赛战绩,犀利的进攻特别是疯狂的三分雨是关键,但是我们不能忽视,在这支崇尚进攻的球队中,帕特里克-贝弗利这个“疯狗”给火箭在防守端做出的巨大贡献,也正是他在防守端帮助詹姆斯-哈登挡住枪林挡雨才有了哈登上赛季逆天的表现。保罗的到来对于火箭而言固然可喜,但是贝弗利的离开对于火箭却是巨大的损失。

  但是,火箭球迷不必为贝弗利的离开太担心,因为莫雷很快就找到了替代者,用4年3200万的合同搞来了PJ-塔克,一个可以能内能外的防守者。

  提到PJ-塔克,很多球迷恐怕不太熟悉。这个身高1米98的前锋在2006年的NBA选秀大会次轮总第35顺位被猛龙选中,菜鸟赛季只为猛龙参加17场常规赛,场均只有4.9分钟的出场时间,留下1.8分1.4个篮板的平庸数据之后惨遭裁员。但是,在海外联赛混迹了几个赛季的塔克并没有像很多次轮秀一样从此告别NBA的舞台,他在5年之后回来了!2012年夏天塔克与太阳签下一份2年底薪合同之后就在NBA站稳了脚跟,连续几个赛季都是太阳的首发球员,上赛季中期被交易至猛龙后也有可圈可点的表现。

  肯定会有人质疑经常打内线的塔克的进攻效率太低。诚然,他在迄今为止6年的NBA生涯里的投篮命中率仅为43.2%,过去两个赛季都在42.0%以下;在这个三分球如此盛行的NBA时代,塔克的三分球能力也不及格,生涯场均只能以35.1%的命中率场均命中0.8个三分球。但是,塔克的最大优势不再进攻,火箭看中的正是塔克强悍的防守能力,这也是目前这支火箭要想提升战斗力必须提高的地方。

  尽管塔克从未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作为内线身高有限,作为外线速度又不够快;但是这并不影响他成为一名能够胜任多个位置的防守者。较大的吨位和不俗的力量让给塔克有不错的防守对抗性,让他在防守大前锋的时候都不吃亏;塔克的积极性和防守经验让他在防守外线球员的时候也不吃亏。在这个工资帽暴涨的NBA时代,火箭总经理莫雷用4年3200万的合同将塔克招致麾下是不错的选择。

  很多人之所以对新赛季的火箭有了更多的期待,保罗的到来固然是重要因素,但是火箭在保住进攻核心球员的情况下提升了账面防守能力才是根源,而防守是总冠军球队亘古不变的夺冠法宝。已经连续6年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的保罗的防守能力不在贝弗利之下,阿里扎是能里能外的防守的防守悍将,塔克的到来让火箭有了第三个防守强点。这支火箭能够冲击勇士的王座还有很多未知数,但是如果火箭能够在保持上赛季的进攻高效的情况下提升防守,至少能够给勇士的卫冕之路制造一些麻烦。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2/n499518533.shtml report 2467 克里斯-保罗的到来让火箭球迷兴奋,但是帕特里克-贝弗利的离开还是让很多人担心,毕竟他是火箭最好的防守者,但是,莫雷用4年3200万的合同就让这个问题迎刃而解,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