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荡涤中国足球浊流?这种“自杀式”的方法可不行!

懂个球 阅读(0) 评论()

  7月1日,中国足坛再现闹剧,因不满裁判判罚,中甲球队保定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宣布退出联赛。

  在与武汉卓尔的赛后发布会上,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痛哭流涕表示自己不玩中国足球了,“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退赛,给相关领导一个解释,中国这么玩足球,我们玩不起,中国足球还怎么踢,我的队员怎么办?”随后不久,孟永立还刻意将媒体召集到场边宣布:“我们保定容大俱乐部,入行太浅,接触中国职业足球时间太短,我们玩不起职业足球。所以从现在开始呢,我正式宣布,退出中国职业足球,退出职业联赛。”

  他的哥哥同样是俱乐部董事的孟永强也在微博上为弟弟声援,“弟弟别哭!无愧于人,泪从何来!安顿好队员,教练,路长任远!只怪当初我给你们定下干干净净踢球的规矩!浊水拒清流,清流仍自清。不管我们今后踢哪个级别的联赛,不忘初心,干干净净的足球事业永远是我们一生的最爱!”

  这还不算完,孟永强还开始炮轰中国足球,“用殉道的方式,再为足球做一次贡献!中国足坛,不涤清污浊,永远改变不了蟑螂般的形象!”显然,孟永强是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抗议中国足球。

  中国联赛中,保定容大不是第一支宣称要退赛的球队。从八一、冠城到厦门蓝狮和武汉光谷,变的是退赛的球队,不变的是中国足球的闹剧。这些退出,基本都是对自身遭遇不满,想要呼吁公平……可惜的是,这种自杀式的方式,换回来的往往却不是他们最想要的结果。

  孟永立会觉得自己很委屈,同样是在本赛季,中甲联赛第4轮,他们在与北京人和的比赛中还曾一度遭遇被对手12打11的情况,那一次,保定容大俱乐部官方发表声明,表示俱乐部不会对此进行申诉。

  一天后,孟永立再次在微博上发表声明:我们尊重体育规则,尊重伦理道德。我们也相信,在球场上发生的事情,都应按照相应的规则、程序进行公平公正的处理。

  他的这次发声让我们以为孟永立最终选择服了软,但没过多久,保定容大俱乐部董事会就发布了公告宣布: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先生,为俱乐部长远发展考虑,因个人原因辞去俱乐部董事长及董事职务。

  孟永立:个人不愿再被欺负了!

  中国有句古话: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孟永立是做好了这样的打算?用玉碎的方式来荡涤中国足球的浊流?保定容大足球俱乐部方面也表示自己已采取相关措施,整理相关证据,并决心通过申诉等途径维护自身应有的权利。

  同时,在退出事件发生后,容大俱乐部今日发布公告,表态昨日中甲联赛按照赢球发放赢球奖,并感谢队员拼搏精神。赛后鉴于此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优异表现,俱乐部对球队进行了按赢球奖发放奖金。

  相比昨天孟永立在情绪激烈的情况下吼出的“退出”,容大俱乐部在冷静下来后的做法确实更要合理得多。没有盲目提退出,但要使用自己上诉的权利,毕竟,大家想要得到的结果都是:让事情是他本来的那个样子!

  痛恨龌蹉、拒绝同流合污,这样的人值得尊敬,但同时自己选择了忍气吞声的痛哭和退出这样一种自杀式的方法,简直就是让亲者痛,仇者快,也不能像你自己所说的那样“涤清污浊”!

sports.sohu.com true 懂个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2/n499518630.shtml report 2914 7月1日,中国足坛再现闹剧,因不满裁判判罚,中甲球队保定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宣布退出联赛。在与武汉卓尔的赛后发布会上,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痛哭流涕表示自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