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道酬勤!周琦签约火箭,这才是中国球迷的重磅新闻!

  

  

  截止北京时间7月2日,据美媒体的报道,休斯顿火箭队已经与中国球员周琦达成了一份多年期合同。加盟火箭队的第一个赛季,21岁的周琦就能与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这两大超级后卫搭档,作为一个亚洲人,这无疑是很辛运的,甚至可能连当年的姚明都会羡慕不已。

  周琦与火箭签下四年合约 新赛季正式登陆NBA

  回想15年前的姚明,虽然他顶着NBA状元秀的巨大光环,但是随之而来的压力也是巨大的。况且,那时的姚明还要面对巅峰奥胖的挑战,这迫使姚明在进入NBA之后迅速成长。

  

  从姚明的第二个NBA赛季开始,随着杰夫-范甘迪成为火箭队主帅,姚明就成为了火箭队的核心球员,而且范甘迪一直强调以中锋为核心。也就是说,二年级生的姚明就成为了火箭队的支柱。

  虽然周琦和姚明是两代中国篮球运动员,而且技术特点并不一样,但是他俩的身上还是有许多相似点。比如:他俩都是被火箭队选中的新秀,而且他们都是在CBA夺得总冠军之后登陆NBA。

  在周琦之前,进入NBA中国球星较多,比如王治郅,巴特尔,易建联,但是要说这NBA中国第一人,那得还是姚明,在NBA征战了8个赛季,共486场常规赛,都在火箭效力。平均上场时间32.5分钟,场均得到19.0分,9.2个篮板球,1.6次助攻和1.9次封盖以及0.4次抢断。

  

  那么话说回来,此次吸收中国球员到火箭队,是否成为第二个姚明?继续开拓中国市场呢?数据上看,刚刚结束的CBA赛季,周琦仍然在新疆男篮效力,赛季拿下场均16分10个篮板2.3记盖帽,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并帮助球队取得了最后的总冠军,表现可圈可点。

  外媒对周琦的评论里曾经说到过,他有着出众的身高,臂展长达2.33米,过去两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达76%,更加可怕的是,他的射程可以扩展到三分线以外。但是最大的问题是他的身体素质,对于那些高大的本土NBA球员来说,周琦的身高还是太单薄了,所以火箭队或许是看中他未来的潜力。

  周琦的技术特点很符合当今NBA的潮流,特别是在主帅 安东尼的进攻体系中,如果可以利用好这些优势,相信这个中国小伙子未来的路是很光明的,小编也会在心心里为他加油。

  

  关注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赛唯体育文化传媒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2/n499518904.shtml report 1858 截止北京时间7月2日,据美媒体的报道,休斯顿火箭队已经与中国球员周琦达成了一份多年期合同。加盟火箭队的第一个赛季,21岁的周琦就能与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