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半程结束,延边或将携手2千块苏宁提前锁定中甲名额

  北京时间7月2 日,中超第15轮延边客场远赴贵州挑战进来势头不错的贵州恒丰智诚,这场比赛对于延边来说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也只有全取三分,才有可能继续保有留在中超的希望。

  

  本场比赛,延边为了保险起见派上了尼古拉与谷兹米奇的双中卫外援搭档,这也显示出了延边这场比赛真的输不起。比赛一开始,延边并没有一味地防守,而是选择主动攻了出去,第19分钟,斯蒂夫前场带球突破,然而贵州智诚的韩鹏飞在防守的时候竟然将球捅入自家大门,延边也迎来了极佳的开局。而1: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一上来,贵州智诚就表现出来了极大的进攻欲望,虽然多次错失破门良机,但久攻之下第70分钟,贵州凭借着奥伦加的破门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你来我往都没有太好的破门机会。就在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第82分钟,替补上场的田依浓利用头球帮助延边将比分2:1超出,最终延边客场拿下了保级路上宝贵的三分。目前延边15轮比赛2胜6平7负积10分成功反超苏宁,半程结束上升到联赛倒数第二。

  

  而就在昨天北京时间7月1日,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江苏苏宁在主场迎战缺少三大主力以及主帅的上海上港,在赛前很多人认为这对于苏宁来说绝对是全取三分的好机会,然而在比赛场面上确实同人们想象的一样,虽然江苏队攻势占优,但在第53分钟韦世豪右路下底传中,埃尔克森头球顶后角而入,最终上海上港客场1比0战胜了江苏苏宁,而这也上赛季的双料亚军雪上加霜。

  

  就目前来看,延边半程仅得到10分而苏宁更是仅得到9分,甚至比上赛季半程少赛一轮的山东鲁能得到的10分还少。如果我们查一查历史不难发现,中超近五年来半程结束时所有球队的积分都达到了两位数,上赛季杭州绿城半程结束仅比鲁能多了两份,2015赛季上海申鑫15轮仅积7分, 2014赛季哈尔滨毅腾半程过后抢下8分,2013赛季武汉卓尔在仅取1胜的情况下前15轮打完只有6分在手,结果就是这四支球队在赛季结束时全部降级,唯独鲁能得以幸免。这似乎也在一定程度上宣判了延边与苏宁的死缓。

  

  而目前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锋无力。对于延边来说,本赛季没有获得更多的资金来运作,再加上外援缩减到3人以及U23政策都让球队难以招架,而目前球队锋线更是只有金乘大与斯蒂夫做单箭头,不过,两人无论从打法还是身形上看,都无法顶替河太均在前场作为战术支点,这也让球队在进攻上完全没有办法攻破对手大门,15轮比赛延边仅仅打入11粒进球。没有办法进球,这对于想要保级来说太难了。

  

  而另一边的苏宁,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就有人调侃:两千万的攻击线被打成了两千块。从身价上来看,R·马丁内斯480万欧元、特谢拉1900万欧、拉米雷斯1400万欧,而延边全队身价只有528万欧,这或许是对当今中超金元足球狠狠的讽刺。目前垫底的苏宁拥有着世界级攻击线R马、特谢拉、拉米雷斯,然而即便如此,到目前为止苏宁也仅仅打进13粒进球。但目前为止作为攻击手的R马6场比赛没有一粒进球,这对于球队来说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

  

  无论是苏宁也好还是延边也罢,如今最大的问题就是锋无力,苏宁不差钱但就是买不到能进球的前锋,延边想买个攻击手却没有钱,两支处境看似相同又不同的球队,究竟是携手共赴中甲还是侥幸有人上岸呢?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2/n499519127.shtml report 2569 北京时间7月2日,中超第15轮延边客场远赴贵州挑战进来势头不错的贵州恒丰智诚,这场比赛对于延边来说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也只有全取三分,才有可能继续保有留在中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