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2亿美金堆成勇士王朝,金州奢侈税NBA历史第一,老板能下决心?

  在勇士以5年2.01亿元续约斯蒂芬·库里以后就将面临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即奢侈税。如果勇士想要构建王朝球队,那么无可避免必须要交大量的奢侈税出去。

  在未来四年金州勇士队,也就是2017-2021年之间的四个赛季,勇士保留四巨头斯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克莱·汤普森以及格林的情况下,那么这四年最少得一共支出12亿美金。

  

  很多球迷对于十二亿美金可能没什么概念,这么说吧,NBA并非像大家想的那么赚钱,在2016-2017赛季,赚钱最多的球队为纽约尼克斯,纯盈利为3.76亿,当然这是建立在纽约超级大都市的前提下,NBA大多数球队连纽约的二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都不到。也就是说,如果勇士老板下决心要留住四巨头来打造勇士王朝,在未来四年至少拿下两个冠军(我们暂且以八年四冠的马刺银黑王朝为王朝最低标准),那么也就代表着勇士老板不仅仅一分钱赚不到,甚至还有可能赔钱。

  

  那么勇士队老板有没有这个信心呢?我先给大家普及下勇士老板乔-拉科布,在2015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上面,他的身家是3.25亿美元,很多球迷难以置信,勇士队市值都十多亿美元,怎么乔-拉科布才3.25亿美元,这一点都不奇怪,球队没卖出去既不算固定资产也不算流动资产。再说一个吧,大家熟悉的马刺老板皮特-霍尔特,就是卖拖拉机的那个,在2015福布斯排行榜上面,他的个人资产1.8亿美元,比马刺队当家球星蒂姆·邓肯还要低一些。

  

  NBA球星比老板有钱的事情并不少见,这也就是很多巨星退役以后也愿意拥有属于自己NBA球队的原因之一,迈克尔·乔丹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在目前的资产排行中,乔丹以11亿美元的总资产,在三十位NBA老板中排名第十位,最有钱的当然还是快船老板鲍尔默240亿美元。

  

  我们来算下勇士如果肯花这十二亿美元,都是怎么花的呢?

  2017-18赛季金州勇士薪金支出为1.386亿美元,奢侈税缴纳给联盟需4280万美元,薪金+奢侈税=1.814亿美元。

  2018-19赛季金州勇士薪金支出为1.541亿美元,奢侈税缴纳给联盟需9040万美元,薪金+奢侈税=2.445亿美元。

  2019-20赛季金州勇士薪金支出为1.745亿美元,奢侈税缴纳给联盟需1.986亿美元,薪金+奢侈税=3.73亿美元。

  2020-21赛季金州勇士薪金支出为1.779亿美元,奢侈税缴纳给联盟需2.227亿美元,薪金+奢侈税=4.006亿美元。

  

  四年的合计支出将达到12亿美元,而其中奢侈税将高达5.545亿美元,在NBA历史上前无古人。这个计划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因为这对于勇士队老板来说,就是亏钱一条路。很多人预计,勇士老板最多可以撑到2018-2019赛季结束,就会将四巨头拆分,如果要构建勇士王朝,那么勇士就必须拿下三连冠证明自己是一个王朝,在2017-2018赛季和2018-2019赛季全部夺冠,否则将失去成就勇士王朝的最佳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今日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3/n499569411.shtml report 2166 在勇士以5年2.01亿元续约斯蒂芬·库里以后就将面临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即奢侈税。如果勇士想要构建王朝球队,那么无可避免必须要交大量的奢侈税出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