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新政引中超中甲中乙版权方不满,中国球迷纷纷点赞!

  

  上周,曝出体奥动力暂缓支付中超版权费,要求同中超公司谈判的消息引发了国内足坛的广泛关注。而就在今天,又有媒体提前曝光来自中甲和中乙的联赛版权合作方,也要求想中国足协提出更改合同的要求。

  在2015年底,体奥动力跟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签订了5年80亿的中超版权合同,支付的期限和金额分别是:2016年赛季10亿元、2017赛季10亿元、2018赛季15亿元、2019赛季20亿元、2020赛季25亿元。

  

  可是,随着本赛季中国足协连续公布新政后,将会对整个联赛的商业价值造成不利影响。所以,体奥动力以新政可能导致联赛价值受到重创为由,向中超公司递交了“交涉函”,暂缓支付本应在7月1日支付的第二笔共计6亿元的版权费,并且要求重新进行谈判以降低价格。

  

  同时,据了解,中甲合作方昌荣和中乙合作方同道伟业都想提出类似的减轻负担的要求,足协出台的一系列新的政策,还包括了中甲,因此继体奥动力之后,中甲联赛的昌荣也有了诉求。

  

  昌荣体育拿下了中甲联赛5年版权和冠名权。其中,5年冠名费用为1亿元,年均2000万。2015赛季,58同城冠名中甲联赛,签约两年,每年的冠名费3000万。而同道伟业拿下了中乙联赛未来5年的版权,这也是中乙联赛首次拥有了冠名商。

  

  对于版权方来说,如果联赛价值下降是市场造成的,那么也不会有太多的不满,但是受到行政干预后,这样一只“可以看得见的手”来让联赛价值有减无增的结果发生,肯定不会坐以待毙。以中超中甲中乙版权方这次都相继要求重新跟中国足协谈判来看,如果中国足协不愿意降低版权费,极有可能会在本赛季提前撤资。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3/n499579584.shtml report 1549 上周,曝出体奥动力暂缓支付中超版权费,要求同中超公司谈判的消息引发了国内足坛的广泛关注。而就在今天,又有媒体提前曝光来自中甲和中乙的联赛版权合作方,也要求想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