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泰达半程进球创新低 不由得让我们想起那个人……

昊体育 阅读(0) 评论()

  赛程过半,泰达只取得了3胜5平7负的战绩,更加糟糕的是,球队15轮比赛只打进了10球,不但是全中超最低的也创造了球队近十年来的最差记录,目前,泰达队内的最佳射手是外援前锋伊德耶,但也仅仅有4球入账,其次是打进两球的胡人天。这15轮比赛,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似乎都无法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

  泰达队在这一周的备战中,重点演练了球队的双外援前锋阵型,同时,代理主帅李林生也针对临门一脚,做了非常多的训练工作。从公开训练上给到场媒体最直接的反馈来看,双外援前锋的效果非常理想,迪亚涅复出后的状态也是出奇的神勇,射门命中十有八九。然而,到了真正的比赛场上,迪亚涅的存在感极低,除了制造了几个位置不错的前场定位球外,基本没有给对方球门形成太多威胁。整场比赛,可以说迪亚涅完全游离于泰达整个战术体系之外,与搭档伊德耶之间,也缺少最直接的互动。

  很明显,这与迪亚涅长时间没有踢过正式比赛有一定的原因。不过,其余的球员,同样不太适应李林生排出的5-3-2这一新阵型。

  客场与建业的比赛,泰达在进攻时,基本上都是伊德耶回撤接球,迪亚涅去顶住对方最后一名中卫。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球队两条边路球员迅速前插,制造空当,而最重要的是,更需要一名能传出威胁球的强大中场球员在伊德耶身边策应。无疑,老将王栋有这个能力,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也一直都在扮演这个角色。只是,李林生指导太想打双前锋了,迪亚涅的复出反而成了战术上的一个短板。5-3-2新阵型的弊端,在这场比赛中被无限放大,让球队几乎失去了最重要的前腰。

  曹阳、黄锡镐、谭望嵩三中卫,买提江、赵宏略担任两个边翼卫,王栋、李源一、杨立瑜(惠家康)形成三中场。看起来,这个配置接近于完美,但实际上这个三中场的配置,是无法为前锋提供支援的。

  杨立瑜、惠家康原本就是前锋、边锋,他们在比赛中不习惯活动在中路,而李源一也将活动的重点区域放在了右路,这就导致杨立瑜(惠家康)、李源一两名中场球员一左一右,让传球能力突出的王栋被固定在了后腰的位置上。

  如果伊德耶拿球后无法转身,那么他身边将没有人可以形成接应

  这样一来,当伊德耶回撤接球的时候,他身后是中锋迪亚涅,两边有惠家康、李源一、赵宏略、买提江四名球员,距离他最近的王栋站在后腰位置,再远一点是三名中卫。这时候,他身边没有任何一名队友靠近他,如果伊德耶不能强行转身面对进攻方向的话,他就只能将球回传给后腰或者是后卫。这也是泰达昨天全场比赛一共出现了106次向后传球的最直接因素。

  那么,我们根据这一场的平局,联系到整个上半赛季的表现,就可以总结出泰达的三个问题:

  1、球队上一个赛季的进球重点依赖对象迪亚涅,前15轮只出战3场,单前锋伊德耶是新赛季才加盟,所以,球员们的心理依靠不在了。

  2、上赛季球队的传球王蒙特罗离队了,他2016赛季贡献了全中超最多的72次威胁传球,排名这个榜单之首。而在这份榜单上排名第三的王栋(63次)来到泰达后,前15轮8场首发2场替补,甚至一度被前主帅帕切科雪藏。球队前场没了传球的人,锋线球员无法得到充分支持,只能依靠长传或45度传中去强行创造得分机会,效果可想而知。

  3、主帅发现问题改变打法之后,球员无法迅速融入新的战术体系,造成前锋与中场球员在比赛中出现断档,进攻线上更是没有任何套路可言。

  在球队中前场运转受阻时,有的人想到了蒙特罗

  我们可以仔细回忆一下,在泰达征战上半赛季的帕切科时代,球队每场比赛的首发都不一样,犯了球队征战联赛的最大忌讳。同时,又受于足协新政的影响,泰达冬歇期新引进的4名外援,无法被编排到一个正常的轮换之中,这种影响导致的后果,就是中前场外援无法打出与名气相符的实力。顶着队史最贵身价的伊德耶,前15轮只有4粒进球,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作为塞尔维亚的中场核心,有古代尔耶出场的比赛中,泰达在中场的攻防套路也不尽人意;迪亚涅和米克尔更不用说了,只打了两三场比赛而已,状态不好属正常现象。

  国内球员中,像胡人天、惠家康、杨立瑜这些边路快马,都是头顶国字号光环的,他们也是完全不复当年之勇,老将王栋状态更是好一场坏一场。

  看起来,泰达的纸面实力能够排名全中超的中上游,但实际上的排名体现,差距有些大得过分。联赛马上进入后半程,如果泰达还依旧保持每场比赛一个阵型、每场比赛一种打法的话,保级恐怕会变得更加困难。如果能够坚持打法,稳定阵型,相信在赛季结束后,一定会得到一个不错的排名。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3/n499630805.shtml report 3416 赛程过半,泰达只取得了3胜5平7负的战绩,更加糟糕的是,球队15轮比赛只打进了10球,不但是全中超最低的也创造了球队近十年来的最差记录,目前,泰达队内的最佳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