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琦队内挑战两大死敌 争夺第三中锋并非没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4日,周琦已经正式和火箭签下了四年的合约,虽然合同并不算大,但这毕竟是周琦重要的一步,新赛季他将正式登陆NBA,代表休斯敦火箭队征战比赛。

  从新赛季目前火箭的阵容结构来看,周琦在队内竞争中有着不小的压力,但同时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应该能够给自己赢得一定的出场时间。

  上个赛季火箭的内线球员主要有卡佩拉、内内和哈雷尔,三个人轮转中锋位置,莱恩-安德森主打四号位。哈雷尔已经在之前火箭与快船关于保罗的交易中被送走,目前火箭内线球员还有上个赛季的第37顺位新秀奥努阿库,从老鹰交易而来的莱恩-凯利以及从76人交易而来的中锋肖恩-朗。

  从形势上来看,周琦面对的竞争对手确实不少,但是周琦也并不是没有机会。卡佩拉不出意外还将会是火箭新赛季的首发中锋人选,内内在试水自由球员市场之后重新和火箭签订了一份3年总价值11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确定将留守休城,他将继续扮演球队替补中锋的角色,这两个人的位置是相对稳定的。火箭另一大主要内线球员莱昂-安德森,由于主要是作为外线投手存在的,他和周琦之间并不存在很大直接的竞争关系,而且火箭也一直在试图交易安德森。

  上个赛季球队第三中锋哈雷尔已经被送走了,但是火箭重新收获了莱恩-凯利和肖恩-朗两位内线球员,还有上个赛季的新秀内线奥努阿库。这三个球员将会是周琦新赛季的主要竞争对手,但是相比之下周琦仍然有着自己明显的优势。

  奥努阿库是上个赛季的第37号秀,但是上个赛季在火箭他并没有得到太多的上场时间,甚至长时间被火箭下放到发展联盟,倒是他“端尿盆”的罚球姿势引来了不小的关注。他仅仅代表火箭出战5场比赛,一共得到14分10个篮板。奥努阿库是个典型的蓝领球员,自身缺乏进攻能力,但是运动能力出色,能够很好地完成内线的终结,同时护框能力也不错,和上个赛季的哈雷尔是一个类型的球员,随着哈雷尔的离去,奥努阿库有望在新赛季获得一定的出场时间。相比之下,周琦的进攻技巧要远远比奥努阿库强,他的进攻范围篮下脚步都更适合于目前联盟进攻篮球的趋势,但是身体条件能否很快适应NBA篮下激烈的对抗也存在疑问,因此周琦和奥努阿库很可能会被作为攻防两端的特殊武器分配出场时间。

  凯利是2013年的第48顺位新秀,生涯前三个赛季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上个赛季代表老鹰出战。凯利的表现可谓是一年比一年惨,新秀赛季场均还能得到8分3.7个篮板,但是之后的表现就每况愈下,上个赛季在老鹰仅出场了16场比赛,场均只有可怜的1.6分1个篮板,作为白人大个射手,他在内线毫无能力,只能在外线投射三分,虽然上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但是整个赛季却也仅有9次三分出手,几乎是一个已经被联盟淘汰的球员。不出意外的话,凯利很可能会被火箭裁掉,或者在后续的交易中被作为添头送走,即便留在火箭队中,他也很难赢得出场时间,对于周琦的影响可谓是微乎其微。

  另一位新加盟的肖恩-朗将会是周琦的另一个直接竞争对手,肖恩-朗是上个赛季的落选秀,和奥努阿库一样,肖恩-朗上个赛季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在发展联盟度过的,代表76人出场的18场比赛场均能够得到8.2分4.7个篮板。虽然身高只有2米05,但是肖恩-朗体重达到了115公斤,篮下对抗能力出色,运动能力也很强,同时也有着不错的进攻技巧,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7%,进攻端的效率相当不错。将会是周琦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但是他也很有可能会作为四号位球员出场比赛。

  火箭现在内线囤积的球员确实不少,他们很可能还会有后续的交易和动作,人员上仍然会有变动,但是周琦的位置已经相对稳固了。从目前来看,他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奥努阿库和肖恩-朗,周琦主要将会和奥努阿库去竞争哈雷尔离开之后球队第三中锋的位置,随着内内年龄日渐增大,他们两人都将在新赛季获得一定的出场时间,而肖恩-朗也将会是周琦的另一大竞争对手。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4/n499600664.shtml report 2194  北京时间7月4日,周琦已经正式和火箭签下了四年的合约,虽然合同并不算大,但这毕竟是周琦重要的一步,新赛季他将正式登陆NBA,代表休斯敦火箭队征战比赛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