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罗哈登喂饼造绝佳生长环境 周琦释放进攻天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2014年05月29日,时任男篮主教练宫鲁鸣率领中国男篮在一场热身赛中对阵澳大利亚队,而那个时候只有18岁的周琦,也迎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秀,抢下篮板之后的毫不慌乱,面对对手的围追堵截从后场到前场晃过防守球员,娴熟的挑篮终结篮下,远到三分线外的射程,篮下遮天蔽日般的防守统治力让他在上半场面对凶狠的澳洲袋鼠就送出了三次火锅,整场比赛,周琦几乎无所不能,虽然没有帮助球队赢下胜利,但是他的首秀已经足够完美。

  可以说,刚一出道的周琦可谓是惊艳了整个国内篮球圈,第二天几乎国内所有门户网站的头版头条都是以周琦来做文章,甚至连大洋彼岸的NBA级别球探都流起了口水,迫不及待的就要将这名2米17的中国长城重新带回NBA的赛场。

  在横空出世之前,周琦被媒体广泛报道的时候,身上最大的卖点就是身高臂长,技术全面,篮下敢于对抗,但是在经历两年的CBA赛季之后,亦或是因为教练的打法安排,当初看起来灵性无比的周琦却逐渐的刨除掉自身的最大优势,打法越来越往里面站,主动向对手敞开自己的弱点死抗篮下。

  这样的打法安排毫无疑问让周琦逐渐开始迷失,经历了选秀的不如意,在2016年奥运会期间,周琦经历了一个无比令人沮丧的大赛,他在场上就如同丢了魂一般不知所措,于是毫无疑问的,在奥运会结束之后,他成为球迷之间口诛笔伐的对象。不过好在从被火箭选中之后,整整经历了443天的时间,周琦终于又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再次以积极向上的形象开始自己的NBA之路。

  火箭这支球队,从姚明时代便有着深厚的中国情结,因为我们可以说,火箭能够在2016年选秀大会摘下周琦绝对有中国市场的推进作用,但是周琦能够最终签下一份看起来诚意满满的四年合同,也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周琦的起点比姚明易建联都要低。

  如今的火箭,在将克里斯-保罗交易来之后,已经真正的成为了全联盟进攻天赋最强的球队之一,在上赛季他们就取得了仅次于全联盟第二的进攻火力,仅次于杜兰特和库里领衔的勇士,而保罗到来之后,火箭也彻底有了在进攻方面和勇士叫板的资本,在火箭队,周琦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练好力量对抗,多年以来,周期一直因为身体瘦弱被球迷呼喊着挂肉,但是CBA几年下来却没有在NBA两个月时间增强的身体维度要多,增强了身体,才能上去对抗,才能保证在NBA级别的对抗中动作不变形。

  在一个需要着重加强的地方,就是自身的投篮。可以说如今火箭坐拥两位历史级别的传球好手,而周琦需要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吃饼能力,在保罗和哈登身边打球,可以得到无数的空位出手的机会,而周琦需要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投射能力,将这些空位投篮来投进,而在周琦的训练视频之中可以看出,他的投篮现在已经不错,空位三分比较靠谱,脚步运用,步速也很可以。无论横移一步还是转身,中投稳定性有了长足的进步。就是篮下勾手有点太靠里。实战中是很难推开别人获得空间的。勾手一定要直起利用长臂单手操作。周琦单手力量还是不足。所以说回归原点还是增加身体对抗,提高出手自信心,才能够逐渐赢得机会。

  上赛季国王新秀拉比西埃的成功让球队们相信手感柔和缺对抗的内线也能打出来,而周琦在身体没有长起来之前打球特点和拉比西埃类似。在两个传球大师的不断喂饼下,周琦可谓是拥有了极高的生长环境,训练中足够亮眼,保持进取心,释放自己的天赋,周琦才可以在这个联盟立足。(灰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4/n499641794.shtml report 1972  2014年05月29日,时任男篮主教练宫鲁鸣率领中国男篮在一场热身赛中对阵澳大利亚队,而那个时候只有18岁的周琦,也迎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秀,抢下篮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