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与荷甲铜靴非洲难民竞争第三前锋,张玉宁胜算几何

黎玄德 阅读(0) 评论()

  因为无法获得劳工许可证,和英超西布朗签约不久后,中国前锋张玉宁被租借至德甲不莱梅两个赛季。

  张玉宁成为继杨晨、邵佳一、蒿俊闵、张稀哲之后第五名登陆德甲的球员。在一个月后即将开始的德甲联赛中,张玉宁是否有机会赢得球队的信任呢?

  在上个赛季的德甲联赛中,不莱梅凭借赛季中一波9胜2平的疯狂表现,最终获得了联赛第八,这是他们近七个赛季以来的德甲最好成绩。

  不莱梅参加过53个赛季的德甲联赛,比拜仁还多一个赛季,曾经四次获得德甲冠军,德甲历史总积分仅次于拜仁排名第二。不莱梅最后一次捧起沙拉盘是在03-04赛季,随后他们连续五年参加欧冠正赛。

  最近几个赛季因为财政状况不佳,不莱梅失去了过往的竞争力,连续四个赛季都没有进入前十。

  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不莱梅一共才掏出了870万欧元,如果算上卖给拜仁的新星格纳布里,不莱梅目前的转会净支出不足100万欧元。

  不莱梅在亚历山大-努里担任主教练之后,上赛季绝大多数采用的阵型是352。在这个阵型中负责回撤拿球担任影子前锋的是德国前国脚克鲁泽。这名扑克高手在被德国国家队除名后,在德甲联赛中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势头。克鲁泽上赛季只踢了23场德甲,攻进15球送出7次助攻,是不莱梅队内的头号射手和绝对核心。能组织、能终结、有技术、有头脑,克鲁泽在中前场的核心位置无可替代。

  前一段曾传出中超天津权健为克鲁泽开出1300万年薪邀其加盟的消息,但克鲁泽本人仍然希望留在欧洲顶级联赛踢球。

  上赛季不莱梅的主力阵容中经常顶在最前面的是30岁的德国老将巴特尔斯。尽管只有176cm,身体素质也一般,但巴特尔斯非常灵巧,跑位飘忽,突破能力强,射术精良。上个赛季巴特尔斯踢了31场德甲,交出了8球7助攻的数据,是球队的二号射手。

  张玉宁想撼动克鲁泽和巴特尔斯的位置,几乎没有可能性。

  在锋线替补中来自美国的中锋阿龙·约翰松因为伤病和状态原因过去两个赛季只出场了15次打入3球。

  26岁的冰岛裔美国射手2年前从荷甲阿尔克马尔转会到不莱梅,约翰松的父母是在美国求学的冰岛人,他生于阿拉巴马州的莫比尔,3岁时随父母回到冰岛生活。这位身高1.84米的中锋曾入选冰岛U21队,后来改投美国国家队帐下。

  13-14赛季,约翰松在荷甲打入17球,获得赛季铜靴。当赛季获得银靴的意大利人佩莱如今在中超山东鲁能效力,金靴获得者约翰松的冰岛同胞芬博阿松如今在德甲奥格斯堡效力。

  不莱梅的锋线替补席上,还有一名和张玉宁同龄的来自冈比亚的小将曼内。

  曼内身高189cm,2014年以一个难民的身份从冈比亚来到德国的。他上赛季在不莱梅的月薪仅为1万欧元。曼内在上个赛季出场6次,并且完成了自己的德甲处子球,帮助不莱梅2-1击败勒沃库森。

  比张玉宁还小一岁半的德国前锋约翰内斯·埃格施泰因,上赛季虽然进入了不莱梅一线队名单,但没有获得任何出场机会。

  张玉宁在不莱梅队中主要竞争对手将是约翰松和曼内。

  约翰松是曾经在荷甲证明过自己的高产射手,而张玉宁在荷甲尚难以坐稳主力。曼内在冲击力上不逊于张玉宁,速度和灵活性方面占据上风,而且已经有过一个赛季的德甲经验,不存在任何适应问题。张玉宁并没有和竞争对手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不莱梅少帅努里的战术中,主要通过边路的快速前插配合中路的积极跑位来创造机会,以快速传倒的地面进攻为主。高空作业,不是努里手下这支不莱梅的常规武器,这无形中给灵活性不足的张玉宁融入球队带来了一些困难。

  此前在荷甲维特斯都没有坐稳主力的张玉宁,到了德甲会面对更激烈只会更残酷。

  尽管相比起张稀哲在狼堡同位置都是欧洲一线国脚,张玉宁身边的队友的分量要弱了不少,但张玉宁本身的技术能力和张稀哲去德甲时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和张玉宁签约前不久,不来梅刚刚宣布不与39岁的秘鲁射手皮萨罗续约,体育总经理鲍曼给出的理由是“不想妨碍年轻球员的成长”。不知张玉宁是否包含在鲍曼年轻球员计划中。

  加入不莱梅,张玉宁要做好长期枯坐板凳的准备。但只要坚持,一定会有机会的。

sports.sohu.com true 黎玄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4/n499702301.shtml report 3249 因为无法获得劳工许可证,和英超西布朗签约不久后,中国前锋张玉宁被租借至德甲不莱梅两个赛季。张玉宁成为继杨晨、邵佳一、蒿俊闵、张稀哲之后第五名登陆德甲的球员。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