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动态 > 铁三人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中国大铁第4人 杨萌:享受过程 训练要效率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日IRONMAN226大铁在奥地利克拉福根站展开激烈争夺,经过3.8公里游泳,180公里骑行和42.195公里的跑步后,最终来自德国的Frodeno, Jan以7小时57分20秒夺取男子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北京群英铁人俱乐部的杨萌首次参加全程大铁就以9小时57分“破十”的惊人成绩完成了比赛,成为继党琦、李鹏程和胡春煦之后第四位在10小时以内完成大铁的中国铁人,其中他的骑行成绩也突破了5小时大关。据悉也是目前为止中国首位在大铁赛事中,自行车单项成绩进入5小时的中国选手。作为搜狐体育编辑的他,杨萌在完赛后与我们分享了这次奥地利大铁的心得。

 

  搜狐体育:首先恭喜你个人第一站IRONMAN226大铁,就获得喜人的成绩。作为中国第四位以破10小时的成绩完赛IRONMAN226,这一成绩是否在你预料之内呢?

  杨萌:赛前只是想过,没敢奢望。骑完车在换项区看了眼表,歇了会,那时候距离10小时还有大概3小时40分左右,我大概考虑了1分钟,决定拼一把。结果没想到最后的马拉松跑了个3小时33,这个成绩跟我去年北马时间差不多。

 

  搜狐体育:据了解,IRONMAN70.3落户中国的首站赛事上,你的自行车单项就骑出业余组第一的成绩,这一次你还成为中国第一个在IRONMAN大铁赛事中骑进5小时的人。对于自行车的单项训练有什么心得?

  杨萌:得利于我在北京群英铁人三项俱乐部,这里有一群热爱骑车并且一起玩儿了10几年的老伙计,他们经常帮助我,所以基本训练弯路走的比较少。家里也有骑行台,有时间就骑,比较方便,效率比较高,我是非常看重效率。

 

搜狐体育:全程226公里的大铁对人体的耐力、意志力等多方面都是不小的考验,在比赛中全程是否顺利?有没有一些有意思的趣事分享给大家?

  杨萌:准备的比较充分,补给和战术都是按照赛前群英俱乐部的大师们制定的,比赛天气也比较好,阴天温度也比较合适,是个出成绩的天气。赛前也有对饮食严格的调整,可以说个方面都准备的比较系统。有一个小插曲,也是群英俱乐部的两个铁人,是新婚夫妇,这次一起来奥地利参加比赛,共度蜜月,俩人携手完成大铁,一起冲线,女孩特别有意志力,一直没有放弃,男孩有实力更快的时间完赛,一直不离不弃的陪伴女孩完赛,非常有纪念意义,很感人。

 

  搜狐体育:首次参加大铁即获得SUB10的好成绩,对于你来说是个非常好的起点,后面第二站大铁是否有计划了呢?想去哪里参赛?

  杨萌:其实谈不上起点或者是多好的成绩,群英这帮铁人玩儿的都比较纯粹,我们可能更享受一起训练和准备比赛的过程,我在比赛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兴奋或者紧张了,因为准备的比较多,心也比较踏实。和我一起同行大海,也是群英铁人俱乐部的,冬天的时候腰伤不得不调整数月,但4月开始恢复通过3个月的系统训练,这次也表现的也不错。其实铁人带给我们的是种精神,从中会体会领悟很多,这也不是空谈,很微妙。之后比赛没什么大的,可能会在国内参加场70.3的比赛,我只是业余爱好铁三,玩高兴就行,在群英俱乐部,每周都会组织一起训练,大家一起玩,这感觉真的不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4/n499710627.shtml report 3224  北京时间7月2日IRONMAN226大铁在奥地利克拉福根站展开激烈争夺,经过3.8公里游泳,180公里骑行和42.195公里的跑步后,最终来自德国的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