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洲男篮梦之队: 易建联哈达迪卡斯特罗哈提布在列

篮球迷俱乐部 阅读(0) 评论()

  文/篮球迷俱乐部

  北京7月3号,距离黎巴嫩贝鲁特亚洲杯的比赛还有35天的时间,各支国家队都在为了最后备战而费尽心思。我们一直在想。国家队之间的比赛谁会是最强,但是如果在亚洲建立一支“洲队”,你的理想阵容是什么?亚洲篮坛的名宿、有“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哈提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易建联、哈达迪、自己、巴赫拉米加上卡斯特罗是亚洲最强五人组,实际上,这五个人都是亚洲各个位置上最强的人物,几乎没有之一。那么,这五个人组队是什么水平?

  SG/SF先来说说哈提布本人,哈提布99年就进入了国家队打球,并多次帮助黎巴嫩男篮在亚标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曾3次跻身世锦赛的舞台,厉害了的是,当年日本世锦赛上他一人狂砍35分帮助黎巴嫩战胜了委内瑞拉,之后与欧洲劲旅法国队一役他再次狂轰31分甚至让黎巴嫩男篮一分险胜了法国队,第一SF名声传遍亚洲!

  PG/SG曾效力于菲律宾男篮的控球后卫卡斯特罗曾经有“亚洲第一后卫”之称,只不过最近随着他的年龄和实力的下降逐渐被郭艾伦所取代。过去几年,他为国家登上亚洲之巅做出了重要贡献,13年FIBA亚洲杯决赛之后他跻身一阵,并进入14年第一届FIBA西班牙篮球世界杯,15年世界杯平均16.7分获得第二,去年在马尼拉举行的FIBA奥运落选资格赛场均13.5分,届时他将拥有主场优势带领国家队冲击最好成绩。

  SG/SF巴赫拉米曾经帮助伊朗男篮拿到了国家队历史上07/09以及13年的三个冠军,巴赫拉米 巴赫拉米曾经被称为“亚洲第一小前锋”,08年场均17分帮助伊朗男篮获得了第11名,14年世界杯场均可以砍下16分,加上长沙亚锦赛他一共得到了615分,位列亚洲第二。

  PF/C易建联身高2米13米,是一位篮筐上的最佳进攻终结者,目前他的亚锦赛得分为551分,排在亚锦赛第三位。07年他被雄鹿选中,并代表中国男篮赴美参加了夏季联赛,FIBA认为如果被届亚洲杯他参加的话,砍下20+10的数据不是个事儿,他是2011年和2015年FIBA亚洲杯的MVP。

  C哈达迪是过去十年在亚洲崛起的直接原因,虽然当初姚明在中国男篮的时候他根本招架不住,但是他绝对是姚明之后亚洲内的第一人,他的身高出众,策应能力极强,还开发出了不错的中远投能力,防守端的护矿能力也是亚洲顶级,作为一个并不是进攻终结者的终结者,哈达迪在亚洲戎马数载,10年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FIBA篮球世界杯首次对阵巴西男篮的比赛中砍下16分9板,两场比赛后,对阵实力强劲的突尼斯他更是暴砍23分13个篮板,他一共砍下了649分的总数据,亚洲第一。

  这五个人都是最近几年亚洲各个位置上的第一把手,都曾“拒绝过NBA球队的邀请”,如果他们真有那么一场与NBA球队的比赛,会不会很精彩呢…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4/n499713036.shtml report 2205 文/篮球迷俱乐部北京7月3号,距离黎巴嫩贝鲁特亚洲杯的比赛还有35天的时间,各支国家队都在为了最后备战而费尽心思。我们一直在想。国家队之间的比赛谁会是最强,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