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已处罚郑智 难题留给足协禁1人还是禁全队?

体育疯 郑智 恒大 阅读(0) 评论()

  最近这几天,关于恒大球员赛后拒绝和裁判组握手的讨论非常多,很多球迷都猜测足协将会怎样处罚恒大。但在足协罚单出来之前,恒大先出了罚单,对郑智通报批评,并罚款奖金10万元。

  恒大自进入中国足坛以来,一向以严苛著称,制定了诸多非常严厉的规定,就是“六必须”、“六不准”和“六开除”。就像是像孔卡那样的大牌外援,当年违例也被俱乐部处以禁赛和罚款的处罚,如今郑智因为率领球队拒绝和裁判握手遭到球队处罚也是情理之中。

  

  不过,恒大的处罚出来之后,难题就完全丢给了足协,对于足协来说,如何处罚恒大是件非常棘手的事情。虽然有R马不参加赛后握手仪式被禁赛1场的先例,但是恒大这一次的情况和R马的情况又有不同。

  首先,恒大是全队没有和裁判组握手,R马是单独一人;其次,恒大球员和权健球员进行了握手仪式,只是没有和裁判握手。如果是处罚恒大全队的话,卫冕量刑过重,如果不处罚后者只是罚款批评这样隔靴搔痒的处罚,那么足协将难以服众。

  对于足协来说,其实还有个可行的方案,那就是像恒大这样只是处罚郑智一个人,因为郑智是恒大的队长,在场上负责球队的行为,而不和裁判握手也是郑智带头的。就像法律上对待犯罪团伙一样,领头的人和其它从犯的量刑尺度是不一样的。

  根据足协的相关规定,拒绝握手的最高刑罚是禁赛1场,那么如果郑智被禁赛1场的话,其余球员还禁赛就显得量刑过重,最好的处罚方式应该是对郑智或者领队和主教练禁赛,其余球员通报批评和罚款。

  当然,如今足协的标准波动很多,秦升因为踩踏被禁赛半年,奥斯克、陈志钊等人因为冲突被禁赛5到8场都有量刑过重的嫌疑,不排除足协对恒大全部球员进行禁赛的可能。当然,怎么判罚还得看裁判报告,也不排除恒大球员可能避免被禁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4/n499733074.shtml report 919 最近这几天,关于恒大球员赛后拒绝和裁判组握手的讨论非常多,很多球迷都猜测足协将会怎样处罚恒大。但在足协罚单出来之前,恒大先出了罚单,对郑智通报批评,并罚款奖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