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表态关注河南女足罢训事件:严肃处理问题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例行通气会,对于保定容大退出中甲一事,中国足协给出了详细的情况说明,不过目前相关处理结果还未出炉。

  足协官方表示,本场比赛裁判的评判结果不会对外公布,但如果错判,会对裁判进行严肃处理。

哭泣的容大俱乐部董事长。

  哭泣的容大俱乐部董事长。

  2017年中甲联赛第16轮,保定容大与武汉卓尔比赛结束后,由于对当值裁判判罚不满,保定容大负责人先后通过赛后发布会以及社交媒体发布了俱乐部退出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消息。

  足协新闻办在7月2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已经和河北保定赛区取得联系,了解了相关情况,并成立了由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裁委会等部门组成的专项调查组,启动对此次事件中所涉及各方的调查。

  不过,7月3日容大俱乐部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不退出职业联赛,愿意接受中国足协任何处罚,承担任何后果。”

  足协新闻官黄诗薇公布了关于此事的情况说明:“首先,裁委会依照工作程序,对裁判的工作程序进行了评议,根据规则,裁判评判结果不会公布,但如果错判,会对裁判严肃处理;”

  “其次,关于当日比赛出现的运动员围堵并指责裁判,裁判室断电、四名裁判被殴打事件,足协已经要求赛区对此进行调查,施暴者已经触犯法律,也会依法处理涉案人员;”

  “第三,3号上午,足协已经约谈了保定容大俱乐部和保定赛区相关负责人,保定市体育局局长也亲自到会,对此高度重视,表示依法依规表达诉求,会建立各方面机制。容大俱乐部新的董事长表示容大会长期扎根足球,从此事接受教训,接受足协调查。4日上午,保定容大集团董事长孟永强也来到现场,对此表达了后悔和歉意。”

  “第四,目前足协已经收集到了本场比赛视频、音像等资料,纪律委员会会根据工作流程,尽快给出处理结果。”

  此外,对于前两天曝出的河南女足罢训并举报主帅贪污事件,足协也进行了关注。

  黄诗薇表示,“我们希望河南足协及俱乐部对此高度负责,希望在事实基础上严肃处理问题,妥善保证后续工作。”

  而针对体奥动力暂缓支付中超版权费一事,足协也对此发声:“感谢体奥动力对中国足球的帮助和支持,中超公司正在和体奥动力进行沟通,足协正积极促成双方的沟通。”

sport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724212 report 1332 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例行通气会,对于保定容大退出中甲一事,中国足协给出了详细的情况说明,不过目前相关处理结果还未出炉。足协官方表示,本场比赛裁判的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