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新政那些事儿:U23新政被炮轰

  

  联赛将近半程,中国足协针对联赛中的各种问题频频出招,其中最关键的是针对外援和青训的两条新政。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足协在上半程推出的那些新政。

  2017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之前,各大俱乐部继续在全世界范围内挥舞支票疯狂采购。可是足协在2月3日公布的《2017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却给这些豪门俱乐部兜头破了一盆冷水。在这份文件的第三章《技术规程》中,足协特意用红色字体表明:一场比赛中外籍球员可累计上场3人次,且将亚洲外援包含在内,这也就意味着物美价廉的亚洲外援将不在单独享受一个上场名额,外援名额从原来的3+1,缩减为3个。另外一项重点内容为:11名首发上场及7名替补球员中,应包括至少2名U23球员,其中至少1名U23球员首发。在《超级联赛规程》公布之后二十天里,足协陆续发文,对这两条足球新政进行强调。

  中国足协这两个突然出现的新规定,让很多俱乐部措手不及。对外援上场人数的限制,形成极大的引援浪费,比如转会期刚刚购入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和卡瓦略的上海上港,在已经拥有5名外援的情况下却只能同时上场3个。而关于U23球员上场条件的强制规定,则引起了国内球员转会市场的震动,有实力的U23球员一时间洛阳纸贵。足协的两条新政带有明显的行政命令色彩,其中的U23新政更是被外界指责为拔苗助长,一贯敢想敢说的郝海东就公开表示:狗屁都不懂的人才会制定U23政策!

  然而不管外界如何非议,足协的两条新政却在3月3日打响的中超联赛中雷厉风行地推行开了,只不过率先出战的辽宁队却用实际行动再次打了足协的脸。比赛仅仅进行了16分钟,辽宁队就将首发出场的U23球员匆匆换下。第2轮,延边富德将这个最快被换下记录刷新到15分钟;第3轮,上港再次刷新记录,换人变成了第10分钟;第5轮,延边队完成了8分钟换人的壮举。这还仅仅是中超,在关注度更少的中甲赛场,U23的最快换人记录是由武汉卓尔队保持的4分钟。

  尽管中国足坛一片耳光响亮,可是足协坚决执行新政的决心丝毫没有动摇。5月24日深夜,足协在官方网站悄悄挂出两则通知,对下赛季的引援政策和U23新政再次做出有力改进。其中《关于限制高价引援的通知》规定,自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而另外一则事关U23新政的通知,则规定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联赛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球员,必须与外援上场人数相同。此规定一出,国内媒体纷纷哀叹,24岁以上国内球员饭碗不保。至此,足协新政终于对国内联赛产生了巨大的、不可扭转的干涉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每晚19时山东电视体育频道《闪电体育》

  闪电体育 高峰

sports.sohu.com true 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4/n499831646.shtml report 1299 联赛将近半程,中国足协针对联赛中的各种问题频频出招,其中最关键的是针对外援和青训的两条新政。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足协在上半程推出的那些新政。2017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