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6轮 > 天津权健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高层:张贤秀确认将离队 正在物色欧洲中卫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广州富力6周年生日之际,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接受《富力看台》专访,畅谈自己与富力6年来的缘分与情怀,更勾勒了自己心目中广州富力未来的方略。

  “富力走完自己第一个6年的进程,这就像一个刚刚小学毕业升入初中的学生,一切只是人生的开始,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黄盛华说。

  富力特质 与众不同的“家文化”

  看台:你是什么时候留意到广州富力足球的?最初富力队给你的印象是什么?

  黄盛华:我对富力的留意,是2011年他们冲超的时候,我当时特别希望他们能成为广州一支新的本土球队。当时富力留给我最深的印象是韧性很强,最后12场比赛拿下了9场,拼劲很足。而且,球队当时虽然本土球员不多,但依然上下一心,十分团结。从一家濒临倒闭的俱乐部,到富力接手之后创造最短时间冲超的纪录,这些都让我看到这家俱乐部与众不同的特质。

  看台:当初是什么原因吸引到你加盟广州富力?

  黄盛华:原因很简单。曾经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和富力的老板张生见过面,当时他邀请我出任集团的一些法务方面的工作,但我对这些没有兴趣,当时开玩笑说,如果是做足球方面的工作,我肯定会答应。没想到一年之后,张生果然就足球俱乐部的工作方面再次向我发出邀请,我用了不到5秒钟的时间就答应了。我觉得,“真人版的足球经理”是全世界每一个热爱足球的男人都希望去做的工作!

  看台:当你加入了富力之后,你觉得和国内其他俱乐部相比,富力的不同之处在哪里?

  黄盛华:加盟富力之后,我觉得他们作为一家民企,“家文化”味道很浓,有很多人文关怀,而且做事讲究效率,讲究性价比。当然,我们也存在很多问题,但和其他一些俱乐部相比,我们对待每件事情都多了一点人性化的考量。

  2017目标 中超上半区,足协杯走更远!

  看台:你最早关于富力俱乐部建设的一系列思路是怎样形成的?过去2年,你在富力最辛苦、最伤心和最开心的时刻各自是什么?

  黄盛华:我的一些思路是从决定加盟富力到上任前2个月的时间内形成的,包括了年轻化、本土化、社区化等方面的内容,都是这段时间勾勒出来的。这是我30多年对足球热爱,包括大量参考了很多国内外足球俱乐部建设的经验后得出的。这些思路很多目前还在积极推进,有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去年大概现在这个时候,我用了一段时间去欧洲考察,研究了不少中型俱乐部的发展模式,更加印证了我的这些思路应该是切实可行的!

  这两年,最辛苦的当然是刚加盟时面对球队保级的恶劣环境。当时倒数第二,然后换了帅,最终才在倒数第二轮惊险地保级成功。

  最伤心的是去年足协杯与恒大的第二回合较量,本来我们在主场完全可以用一种更保守的战术去和对手周旋,但斯帅最终还是保持了自己的血液里的进攻激情,和对手打了一场大开大阖的比赛,结果大家也清楚。

  最开心的当然是能看到我们这几年不少年轻球员不断成长、黄政宇的崛起、本土球员的坚守、富力杯的成功举办、全队的内部氛围十分团结,相信这也是很多广州球迷能感受到的开心!

  看台:今年富力的客观目标是什么?

  黄盛华:我们今年的投入、换血、阵容结构都是坚决按照主帅的要求去做,这注定我们是一支充满活力的球队,但也是一支充满不稳定因素的球队。所以大家能看到,我们可以创造5胜1平的历史最佳开局,也会遭遇很多被绝杀、绝平等遗憾的结果。但没有关系!我们非常清晰自己的定位、能力和优势,我们客观的目标是争取在中超进入上半区的排名,然后足协杯争取走得比去年更远!

  看台:二次转会,我们还有什么新的动作?

  黄盛华:我们会有人员的出入,比如张贤秀。他希望能回到一个能获得更多主力机会的联赛环境,这方面我们不会设置人为的障碍。为此,我们正在物色一个性价比高、自由身的欧洲中卫。除此之外,我们不会有大的变动。

  永恒方向 年轻化、本土化、社区化

  看台:在未来中国足协新政的影响下,你觉得对富力来说更多是优势还是劣势?

  黄盛华:新政其实是所有俱乐部都在研判当中,很难说是优势还是劣势。可以的话,我们希望自己的95-98的球员能尽快进入一线队,给他们更多机会循序渐进。当然,其他俱乐部从今年开始也在积极做这方面的准备,所以真正的竞争还要看未来两年。

  不过,我们也不会放弃大量中生代的球员,因为外援和U23的球员不可能一直打主力,有时候要休息一下。我们的优势是踢体系足球越来越成熟,因此我们更容易让年轻球员融入球队。

  看台:目前富力的整个青训框架已经搭建出来了,下一步要往哪方面发力?

  黄盛华:富力的青训大家很清楚,分成广州体系和梅州体系两个分支。梅州体系我们希望做更多精英青训营的模式,会和更多的海外俱乐部合作,做1到2个月短期的海外游学营,我们不会去做那些拉一支球队去海外长年集训的事情,优中选优,着力找U15到U17的尖子球员。

  广州体系希望面铺得更广,在珠三角地区建立更广泛的布点和球探体系。最近卢琳组建的青训俱乐部也和富力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些更是我们富力所希望看到的传承。

  看台:对于明年富力全面参与港超联赛,有什么设想?

  黄盛华:下赛季的港超,我们立足于上半区,因为今年的投入和准备都明显好于去年。我们希望能利用港超这个平台,大力促进省港两地的足球交流,一起整合更多的球员资源,齐头并进,扩大未来我们的人才池。

  看台:从长远发展来看,富力俱乐部未来的定位应该是怎样的?

  黄盛华:年轻化、本土化和社区化是我们不变的发展方向,我们希望能担负更多政府以外的宣传功能,弘扬更多关于广东本土足球、广东足球人正能量的东西。成绩方面,我们还是希望能打造一支长久稳定在上半区前列的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4/n499836083.shtml report 2972 广州富力6周年生日之际,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接受《富力看台》专访,畅谈自己与富力6年来的缘分与情怀,更勾勒了自己心目中广州富力未来的方略。“富力走完自己第一个6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