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玉宁能成为德甲的下一个杨晨吗?

每逢五大联赛休赛期,球员转会成为了球迷心目中最关心的事,比如说阿森纳今年留不留得住桑切斯,格列兹曼会不会去曼联,哪位新星又得到了皇马的宠爱等等。在一系列传闻过后,某某球星还是留守母队,苦苦浪费流量的吃瓜群众抱怨两句就过去了。但有那么一些新闻就像地雷一样,消息一出,媒体就炸开了锅。例如西布朗买下张玉宁,转租给德甲的不莱梅队。

是啊,我们想都不敢想,下一位登陆德甲赛场的中国球员,竟然会是张玉宁,时隔多日,我们也拥有在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张玉宁也成为第五位加盟德甲球队的中国球员,前四位旅德球员踢得怎么样,我们来回顾回顾。

法兰克福21号21球,早知道杨晨该选99号?

作为第一位登陆德甲的中国球员,杨晨也是加盟欧洲五大联赛的第一名中国球员。他于1998年7月1日转会德甲法兰克福俱乐部,身披21号球衣,转会费为100万马克,共为法兰克福俱乐部效力四个赛季。其中1998-1999德甲赛季出场23次,入球8个;1999-2000德甲赛季出场27次,入球4个;2000-2001德乙赛季出场15次,入球4个;2001-2002德乙赛季出场29次,入球5个。

从他踏上德甲赛场开始,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球员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登陆欧洲赛场,那个时候说到留洋球员这个词,家人都会笑得合不拢嘴,那可是无上的光荣啊。

九年旅德生涯,邵佳一成德甲第二人

2003年杨晨离开德国回到国内加盟了深圳健力宝队,中国球迷盼望着下一位登陆德甲的球员能够快点出现,很快邵佳一就实现了中国球迷的愿望。同年邵佳一被德甲劲旅慕尼黑1860队相中,随即以100万欧元转会登陆德甲,成为杨晨之后,第二名征战德甲联赛的中国球员。

在02-03赛季的德甲比赛慕尼黑1860对阵科特布斯的比赛中,邵佳一主罚任意球破门得分,射进了自己在德甲联赛的第一个进球。这粒进球也得到了时任主教练的大力赞赏,他也从此成为主教练手下的一枚重要棋子。不过人算不如天算,意外的韧带受伤让邵佳一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比赛,球队成绩不佳难逃从德甲降级至德乙的厄运。随后的两个赛季,邵佳一随同慕尼黑1860队征战德乙,但是连续两年未能升级回德甲。

06年夏天,邵佳一转会到了德甲升班马科特布斯队,在主场对阵柏林赫塔队的比赛中,邵佳一下半场射进了自己为科特布斯队的第一个进球。在全队的努力下,科特布斯队完成了那个赛季保级的目标。此后的几年里打打伤伤,也让邵佳一难以保持最佳状态,2011年辗转杜伊斯堡队后,他和俱乐部提前解约,结束九年的旅德生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返回北京国安效力。

天才中场蒿俊闵难以适应德甲

相比杨晨和邵佳一的相对成功,蒿俊闵的德甲之旅可以用苦涩来形容。2010年满怀斗志加盟沙尔克04的蒿俊闵并没有得到球队主教练的信任,出场次数更是寥寥无几,他渐渐地迷失在这个陌生的国度,在效力沙尔克04的一年半时间里,蒿俊闵在正式比赛中代表球队出战19次(14场联赛,3次德国杯以及2次欧冠),2011年7月德甲豪门沙尔克04队官方宣布,中国球员蒿俊闵正式与俱乐部解约离开球队,加盟中超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

销售型中场张稀哲,狼堡签他只为打开中国市场

时光回转到2014年12月11日,张稀哲以15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德甲劲旅狼堡。彼时的张稀哲可谓风光无限,身为国家队与北京国安双料中场核心,张稀哲被外界寄予了相当大的期望,而张稀哲本人对于即将到来的德甲也是踌躇满志。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很残酷:从2014年12月16日正式亮相狼堡开始,到2015年5月23日2014/2015赛季德甲最后一轮结束,整整半年时间,张稀哲从未代表狼堡在正式比赛中有过一次出场机会。对于张稀哲而言,哪怕进入18人大名单都显得难能可贵。最接近的一次出场机会是在2015年5月10日,那一天张稀哲首次进入狼堡德甲18人名单,狼堡在3∶0领先升班马帕德博恩后,比赛已进入垃圾时间,可即便如此,主帅黑金陆续用完了3个换人名单,依然不肯给张稀哲任何机会。

或许最让张稀哲感到酸楚的是,狼堡俱乐部“赤裸裸”将其当成了商业工具。2015年4月19日,德甲激战正酣,一天后,狼堡将迎来与多特蒙德的焦点大战,而张稀哲却出现在上海,参与沃尔夫斯堡俱乐部赞助商大众的品牌活动,引得中国球迷一片吐槽,张稀哲“销售型中场”的谑称也由此而来。不久后他也和狼堡解约加盟北京国安。

对于近一年在荷甲踢不上球的张玉宁来说,租借加盟德甲对他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20岁的张玉宁能否立足德甲赛场,除了自身的努力,还需要看俱乐部出于什么目的签约他,如果只是为了打开中国市场成为球队的摆设品,那么我认为,倒不如加盟中超球队,至少可以上场比赛证明自己,等待合适的时机再登陆五大联赛也不迟。如果不莱梅有意培养张玉宁,他会成为德甲的下一个杨晨吗?

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更多精美壁纸请下载足球地带App免费获取

文中部分文字和图片来源网络 如有侵权请立即联系删除

欢迎球迷朋友踊跃投稿,稿费标准详情请联系合作QQ:334926448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地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4/n499838016.shtml report 6151 每逢五大联赛休赛期,球员转会成为了球迷心目中最关心的事,比如说阿森纳今年留不留得住桑切斯,格列兹曼会不会去曼联,哪位新星又得到了皇马的宠爱等等。在一系列传闻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