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通稿看了那么多,这才是真正的“牛队”刘伟!

我爱拳击 阅读(0) 评论()

炎热的夏日,记者来到国家奥体训练中心拳击训练馆与正备战8月全运会的“牛队”刘伟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赛前访谈。

  

控体重、拒绝美食,哪个更残忍?

为了减轻自己体重,刘伟夏天穿厚衣服跑步,有一次跑步晕过去觉得大家像看怪物一样看着他。现在减体重比较科学,从饮食开始控制自己的体重。刘伟说:“以前降体重自己头都瘦一圈,身体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消耗的。减体重的时候有一次太饿了闻着对面楼的泡面味就走过去了,太香了。”在降体重的时候饿的睡不着,两眼发绿光,就看小说熬,看着别人吃想着自己比完赛就可以吃好多好吃的。可是比完赛之后又不想吃什么了,胃已经变小了吃一点就饱了。刘伟说:“小的时候比完赛就去到处吃,可是这样体重会反弹。打64的时候反弹十公斤到75,喝水喝多了还会水肿。

  

家人是支撑自己前进的动力

刘伟觉得自己是农村人从小城市来到大城市一定要坚持下去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应该坚持下去,之前一直拿不到成绩想过自己不如放弃,没有钱还不如去朝九晚五的工作有钱拿,不想自己家太辛苦。

想放弃的他被爸爸臭骂了一顿说:“作为一个男人就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放弃,家里为了你一直花钱供你,一定要对得起父母,一个男人选择了就要坚持不要放弃”。当时爸爸就说你不练就别回家当没有这个儿子。而妈妈没有说什么:“只要自己想清楚了就去做”。后来刘伟自己也想了想父母打工这么多年不容易,小时候还不懂事骗钱去上网。那时候还小刚出来一问家里要钱家里就给,怕自己在外面学坏。觉得家里也不容易,就一直坚持下来。

这么多年比赛,刘伟从来没有让爸妈看过现场,不想父母心疼自己。女朋友以前会看,现在也不看了,受不了。在比完赛期间也不会去打扰刘伟,都是刘伟去联系她。

  

拳击是个绅士的运动

拳击是个绅士的运动,练拳击的都会很礼貌,包括在马路上需要帮助都会主动上前。在场上就算打得头破血流,下了场还会抱在一起。这是竞技体育的一种精神。

拳击和所有项目都不一样并不是体格好就能去,他需要跑啊跳啊抗击打,整个身体都要训练,在场上比赛的时候精神高度紧张斗智斗勇,智在前勇在后。刘伟的特点就是身体能力好,抗打,以前上场就追着打,现在保留一些之前的多元化进攻防守反击,跑也可以打,全方位。

在外面刘伟从来不打架,他知道自己拳头厉害,始终对事情都是笑笑而过。“我觉得不管再大的事情要用笑去面对人生。

  

日常中刘伟休息两三天就闲不住,每天早上起来慢跑有氧跑40分钟,在小区里拉拉身。这也是他对拳击的一个态度。“多休息就不舒服就想出出汗。我始终觉得玩归玩,训练就会全身心投入当中,把每次训练课认真完成好。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把训练中学到的运用到比赛当中。

- END -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拳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4/n499856924.shtml report 3109 炎热的夏日,记者来到国家奥体训练中心拳击训练馆与正备战8月全运会的“牛队”刘伟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赛前访谈。控体重、拒绝美食,哪个更残忍?为了减轻自己体重,刘伟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