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李铁再出奇语:青训有三大原则 中国足球未来在农村!

  

  李铁,国足主帅里皮的助理教练,球员时代曾是中国足球留洋的一面旗帜。2001年,他帮助国足闯进了韩日世界杯,是国足能够进入世界杯的主要功臣之一。随后,他留洋加盟了英超埃弗顿队,从此开启了自己辉煌的足球生涯。退役后,李铁开启了自己的教练生涯。曾在恒大师从里皮,之后又拿起华夏幸福的教鞭。里皮执教国足后,他又点名让李铁加入自己的教练组。

  

  李铁是幸运的,因为他经历了一段非常成功的职业生涯,还开启了一段令人艳羡的教练生涯;但同时他又是不幸的,因为他亲身经历了中国足球从辉煌到没落再到崛起的漫长十年。铁在烧,是李铁的座右铭,他希望可以借此让更多的孩子踢上球,帮助中国足球重新崛起。

  

  近日,李铁应邀参加了“沈阳农村地区体育教师足球专项技能培训班”。在课堂上,李铁向参加培训班的农村体育教师传授了足球的专业知识。他说:“足球训练,尤其是对青少年足球训练的基本原则就是快乐、尊重和安全。我们倡导快乐足球,只有让孩子们对足球产生兴趣,他们才能集中精力去踢球、踢好球;竞技体育中胜败乃兵家常事,既要让孩子们懂得尊重对手和裁判,也要懂得尊重胜利者和失败者,更要懂得尊重足球比赛规则。”

  

  另外,他还认为广大的农村地区足球潜力更大。他说:“农村拥有广阔天地,可以说,农村的孩子可以拥有更自由的踢球空间。球王贝利曾经说过,他选择足球,而没有选择其他运动的原因,就是因为踢足球的成本低,只要有一个足球,他就能踢。因此,农村地区发展足球,更有潜力和希望。”

  

  没错,中国足球未来在农村,就这一点我们就能看出李铁的独到之处。众所周知,很多巴西球星,如贝利、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马里奥、里纳尔迪尼奥等,都是从贫民窟摸爬滚打踢出来的。他们毕生的心愿就是希望能够用足球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他们自然愿意比别人付出更多,也更懂得珍惜。

  

  李铁曾经说过,自己最大的目标就是未来能够执教国足。也许有一天,李铁真能培养出一批新辽小虎,再率领他们一起入选国足,一起征战世界杯!一生若能如此,李铁于愿足矣!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奇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4/n499859855.shtml report 1882 李铁,国足主帅里皮的助理教练,球员时代曾是中国足球留洋的一面旗帜。2001年,他帮助国足闯进了韩日世界杯,是国足能够进入世界杯的主要功臣之一。随后,他留洋加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