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玉宁身价被当年郑智孙继海完爆,转会费却创纪录

足球狗说 阅读(0) 评论()

  英超球队西布朗俱乐部从荷甲维特斯手上买下中国球员张玉宁,在西布朗俱乐部的官方声明中并没有说明球队花了多大的代价买张玉宁,但《转会市场》公布了这笔交易的转会费,竟高达900万欧,而张玉宁的身价只有70万欧。

  西布朗花十二倍的溢价签下张玉宁,从正常的球员交易来说这无疑是一笔豪赌,但如果考虑这种中国球员的稀缺性,如果能够最大限度榨取他的商业价值的话,西布朗俱乐部也不亏,更何况,就算踢不出成绩,在三五年后至少有不少中超的土豪老板愿意高价收购。因此,看似赖国传是冒着极大的风险搏一把,其实是一笔无风险套利,不管怎样他都会成为赢家。

  让我们把时光拉回到中国留洋球员“大爆炸”的时代,其实也就那么六七人,但跟现在的情况比起来算是非常辉煌了。那时郑智在查尔顿,身价达到300万欧;那时的孙继海在曼城,身价达到450万欧;那时的蒿俊闵在沙尔克04,身价达到150万欧;那时的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身价达到100万欧。

  而在球员身价水涨船高的当今足坛,张玉宁的身价远比不上中国足球的这些前辈,但他的转会费却完爆这些球员。如果当时的郑智、孙继海、蒿俊闵和邵佳一放在现在,这些中国老板不知能给出怎样让人惊叹的报价。这个侧面直观地表明中国足球这些年的退步有多明显,造成这种局面足协首当其功。

  当然,对于张玉宁这个年轻球员,我们没必要吹捧,因为还达不到可以吹捧的程度,也不应该贬低,毕竟他是中国最有潜力的球员之一,只希望他能够在顶级联赛站稳脚跟,能够在顶级联赛看到中国球员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4/n499871313.shtml report 1621 英超球队西布朗俱乐部从荷甲维特斯手上买下中国球员张玉宁,在西布朗俱乐部的官方声明中并没有说明球队花了多大的代价买张玉宁,但《转会市场》公布了这笔交易的转会费,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