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半程总结争冠篇:双雄争霸 恒大遇最强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2017赛季中超联赛战罢15轮,半程结束,处在领头羊位置的依旧是广州恒大,但相比此前的十连胜,在第15轮输给天津权健的恒大,却丢掉了自己上半赛季努力换来的优势。半程冠军仅仅领先身后的上海上港1分,而第二名的上港则气势逼人,几乎是恒大近几个赛季争冠路上遇到的最为来势汹汹的对手。2017中超下半程的争冠大戏,将是双雄争霸的舞台。

  双雄争霸 恒大遇到最强对手

  中超联赛半程结束,争冠格局非常明朗。在积分榜上前两名的球队无论是在积分还是联赛的表现都领先于身后的集团军,所以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争冠军团,基本可以在半程的时候就锁定在恒大与上港身上,而随后的华夏幸福、鲁能、富力,则基本应该是在争夺亚冠资格的路上扮演对于冠军归属的搅局者的角色。

  恒大与上港的争夺,在上半程卫冕冠军稍稍领先,1分优势对于两队的下半程来讲,可以说还有很多好戏即将上演。恒大上演了自从2011年升超以来对于中国顶级联赛冠军的垄断,在过去几个赛季,无论是苏宁、上港还是其他对手,对于恒大所制造的麻烦,可能都没有本赛季带来如此压力巨大。上港可以说经过磨合与尝试,在本赛季对于冲击恒大是志在必得,而恒大在联赛里虽然有连胜,但很多比赛中场面上已经不再有统治力。

  败走天津,恒大在半程收官的时候给了自己的对手上海上港最大的希望。上港在经历了多名强援停赛后,依旧战胜了苏宁,不掉队的他们等来了卫冕冠军犯错。下半赛季,对于恒大是不能犯错的半个赛季,因为身后的上港虎视眈眈。

  双线对抗,恒大上港你死我活

  恒大和上港的争冠对决,一个长期领跑,另一个紧追不舍,谁都不能马虎大意,而在这种情况下最为微妙的是,两队目前是仅存的还在2017亚冠联赛中前进的中超球队,也就是说双线作战对于他们是一个问题,在赛程最为紧张八九月份,他们容不得犯错。有趣的是,亚冠淘汰赛,他们是直接对手,争夺一个东亚区决赛的名额,这就意味着,双线两队都要分个高下,很可能产生,你死我活,谁咬牙坚持,谁就有可能全面突围的局面。

  恒大在亚冠赛场游刃有余,上港凭借着巴西攻击群在亚冠火力全开,两队被抽在一起,不管谁晋级,两回合的比赛几乎可以说都会是惨烈的。这也势必影响两队在联赛的部署和状态,可以说两队都会分身分心亚冠,谁更能坚持,谁就会更加强大。这个层面来讲,多位主将被禁赛,尤其是奥斯卡在联赛被禁赛八场,这对于上港在双线作战来讲,有一定影响。

  各有优势 恒大老道上港强势

  恒大较之于上港,有自己的优势,就是在国内赛场足够的经验,尤其是关键时刻他们往往能够爆发出来足够的能量。但目前广州恒大存在的隐患也不少,经常扮演救世主的保利尼奥面临着欧陆豪门的挖角,一旦有所损失对于恒大的战斗力是巨大的影响。另外,输给权健的比赛,以及其他恒大比较吃力拿下的比赛,都说明了目前恒大和中超第二军团的优势在被缩小,恒大不能再犯错,但他们却没有绝对的统治力能够确保万无一失了。

  上港的优势在于,球队依靠胡尔克横冲直撞的打法,在中超很是吃得开,巴西攻击群带领球队前进,这种做法非常稳当,而且对于冠军的渴望,要比恒大旺盛。不过上港的问题在于,球队面临着奥斯卡的长期禁赛,以及双线作战这两个问题。如果说奥斯卡禁赛在战术层面上可以用阵容安排来弥补,那么外战的牵扯是这支作为冲击者的球队所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因为亚冠到了现在这个阶段,上港需要做的是突破历史,全力以赴。

  未来的赛程对于两支球队来讲没有太多比较的意义,但是重头戏是,联赛第18轮,下半赛季的第三场比赛,上海上港将在主场迎来广州恒大,这是他们挑战王座最为直接的机会,也是决定下半赛季争冠走势的一场直接对话。届时武磊和胡尔克已经可以出战,而且时间上距离双方的亚冠淘汰赛越来越近,势必是一场刺刀见红、足够精彩的对话。不管怎样,两王相争的中超冲冠路,注定有不平凡的故事等着书写。(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5/n499586845.shtml report 2041 2017赛季中超联赛战罢15轮,半程结束,处在领头羊位置的依旧是广州恒大,但相比此前的十连胜,在第15轮输给天津权健的恒大,却丢掉了自己上半赛季努力换来的优势。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