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半程总结之亚冠资格篇:竞争激烈 国安掉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随着中超联赛15轮战罢,2017赛季前半程也就此结束(上海申花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改期至9月19日进行,因此两队都暂时少赛一场)。对2018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入场券的争夺也初见端倪,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基本可以确定两个席位,而“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极有可能面临连续三年缺席亚冠联赛的窘境。

  根据各国足协的排名积分,2018赛季亚冠联赛中超联赛依然是四个席位。按照正常情况,2017赛季中超冠军和2017年中国足协杯冠军将直接从正赛阶段的小组赛打起,中超亚军和季军则需要从资格赛附加赛轮开始征战。中超前半程战罢,积37分的广州恒大和积36分的上海上港,已经领先排名第三的河北华夏幸福有至少7分的优势。鉴于恒大和上港的整体实力,只要不出现重大意外事件,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算是基本预定了两张2018赛季亚冠的入场券。

  另外,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还都打进了2017中国足协杯的八强,如果两队的其中一支能像2016年的广州恒大那样包揽双冠,那么中超第四的球队就还有机会。当然目前留在足协杯行列当中的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江苏苏宁、上海申鑫、广州富力、天津权健也都希望通过足协杯夺冠这个途径拿到一张亚冠门票,尤其是对于那些在中超联赛中冲三希望不大的队伍。

  当然中超季军也有资格征战亚冠赛事,目前来看积29分的河北华夏幸福肯定占有一定的优势,但并不稳妥,天津权健、山东鲁能甚至广州富力也都虎视眈眈,毕竟15轮比赛相差5分并不是遥不可及的距离。

  倒是排名第7的北京国安颇为尴尬,去年年底就喊出要力争跻身第一阵营,要为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奋力一搏的国安却创下了近13年以来的最差半程战绩。上赛季半程结束时拿到20分,距离当时排名第四的上海上港6分都没能赶上,这一次距离第三的河北华夏幸福10分,新上任的德国籍主教练施密特能力挽狂澜?不过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亚冠联赛自2009年扩军以来,踢亚冠的中超球队在之前一个赛季的前半程得分从来没有低于过20分的,哪怕是以足协杯冠军身份出征的球队都是如此。(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5/n499589987.shtml report 1248 随着中超联赛15轮战罢,2017赛季前半程也就此结束(上海申花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改期至9月19日进行,因此两队都暂时少赛一场)。对2018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入场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