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半程总结U23篇:3类生存状况 富力小将闪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如今2017赛季中超联赛赛程已经过半,各支球队对于U23球员的使用情况自然备受外界关注。尽管中国足协在赛季开始前的新政让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获得了在顶级联赛登场的机会,不过中超各队的U23球员的生存现状却不尽相同。

  就上半程联赛情况看,大家对于U23球员的使用大致可以分为三类。其一是属于这些适龄球员能力已经达到了胜任主力的标准,其二则是球队阵容流失严重而不得不大量启用年轻球员,其三则完全属于为了应付足协新政。当然不管各队出发点有什么不同,中国足协都希望以此来让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拥有在联赛中比赛的机会。尽管所谓人才井喷的局面并未发生,但足以承载起未来中国足球希望的潜力新星仍然已经展露头角。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所有U23适龄球员中,广州富力的97小将黄政宇成为了唯一一名在上半程15轮联赛中场场首发并打满全场的球员。尽管作为中后卫的他身体条件并不出色,但极佳的防守预判能力让他完美契合了斯托伊科维奇对三中卫体系的要求。而天津权健的刘奕鸣同样是球队当仁不让的绝对主力,除了第四轮联赛因红牌停赛之外,这位95新星在其余14轮联赛中也是场场首发,用主教练卡纳瓦罗的话说,刘奕鸣代表了中国男足国家队中后卫的未来。

  而在16支中超球队当中,河南建业堪称对于U23球员使用最为坚决且彻底的球队。因为无论是U23球员的使用人数还是上场人次,本赛季迄今为止都没有哪支中超球队能出其右。当然之所以河南建业会如此大面积地将年轻球员推向前台,这还是源自于球队主力阵容地不断流失。对于这支小本经营的俱乐部来说,将正值当打之年的核心球员出售以及时换回资金回报几乎成为了继续在中超联赛中生存的重要方式。尽管类似有些激进的做法难免会带来一些成绩层面的阵痛,不过从长远角度看这终究会有着它积极的一面。毕竟下赛季中超联赛对于U23球员的使用规定进行了进一步的升级,而待到那时也许就是河南建业暗自窃喜的时候了。

  相比之下对于那些自身青训质量不高或者有着较大成绩压力的俱乐部来说,派遣U23球员其实更多的不过是应付了事。包括延边富德、辽宁沈阳开新、天津泰达甚至上海上港都曾有过在上半场开场不久就早早将年轻球员替换下场的举动。当然即便是在这些球队当中也不乏一些值得重点培养的潜力股,比如已经得到过里皮征召的97新星杨立瑜以及曾闪耀95国青的韦世豪。随着各队开始为来年的中超联赛进行准备,这些明年仍然是适龄球员的年轻人或许将在下半程联赛开始后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给出的最新一期球员身价显示,那些在中超赛场拥有一定出场时间保证的U23球员的身价都有所上升。目前身价最高的正是广州富力的黄政宇,他已经由此前的10万欧元上涨到了30万欧元。紧随其后的则是河北华夏幸福的高准翼,他的身价则由原先的20万欧元提升至27.5万欧元。天津权健的刘奕鸣则位列中超U23球员身价榜的第三位,他从原来的12.5万欧元上涨到了如今的25万欧元。除此之外,上海上港的韦世豪、贵州智诚的闵俊麟、北京国安的唐诗、长春亚泰的何超等人的身价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由此也不难看出这些在中超赛场拿出了不俗表现的年轻球员已经渐渐得到了权威媒体的认可。(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5/n499619042.shtml report 1360 如今2017赛季中超联赛赛程已经过半,各支球队对于U23球员的使用情况自然备受外界关注。尽管中国足协在赛季开始前的新政让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获得了在顶级联赛登场的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