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保定容大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要求公安调查容大殴打裁判 盼严惩涉案人员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黄诗薇确认,在上周末中甲联赛保定容大与武汉卓尔比赛结束后,4名当值裁判员遭人殴打导致受伤。中国足协除对此事展开调查外,还要求公安部门调查,并依法惩处涉案人员。容大俱乐部及其赛区将为“退赛”及裁判被殴而受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严厉追罚。

  黄诗薇称,中国足协已责成赛区对该事件进行调查,要求赛区查明殴打裁判人员的身份,调查赛后休息室断电原因,以及赛区安保工作不力等情况。施暴者的行为已触犯法律,赛区协调员已第一时间报警。她还称,足协已经要求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并希望公安部门依法严惩涉案人员。

  容大俱乐部放弃退赛,实际也表明,该俱乐部时任董事长孟永立赛后“退赛”的举动格外不理智。黄诗薇透露,前天上午,中国足协有关此次事件的调查组在京约谈容大俱乐部、河北省足协及保定赛区相关负责人。容大俱乐部及保定赛区均表达歉意。保定市体育局局长到会,表示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委市政府、保定市体育局对此事高度重视,要求俱乐部依法依规表达诉求。

  保定赛区表示,将从这一事件中吸取教训,对自身工作漏洞进行排查,将完善制定突发事件的预案,建立各方面有效沟通的机制。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张冠军表示,容大俱乐部将长期扎根保定足球,对足球持续投入,并承诺将加强俱乐部内部人员管理,从此事件中吸取教训。俱乐部同时表态将积极配合中国足协的调查,接受中国足协的处罚。昨天上午,容大集团董事长孟永强也来到,并为俱乐部相关人员的不当言行,当面表达悔意与歉意。

  由于此次事件在足坛内外造成了负面影响,对联赛形象构成了损害,相关责任人或责任方也将不可避免地遭遇重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可能会对容大进行诸如“主场空场”,甚至“取消主场资格”等重罚。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5/n499895731.shtml report 770 本报讯(记者肖赧)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黄诗薇确认,在上周末中甲联赛保定容大与武汉卓尔比赛结束后,4名当值裁判员遭人殴打导致受伤。中国足协除对此事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