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半程10分的鲁能艰险完成保级 9分的苏宁该向老大哥学什么

代古龙 鲁能 苏宁 阅读(0) 评论()

  对于江苏苏宁来说,中超第15轮比赛过后仅仅拿到9个积分,球队位居联赛副班长的位置,保级的压力已经如泰山压顶一样随时都可以摧毁球队,苏宁已经到了命悬一线之境,稍不小心就可能命丧悬崖。当然9分也未尝不能保级,就看苏宁后半程如何发力!

  

  卡佩罗压力山大

  笔者此前曾结合中超近10多年的半程数据以及最终的降级球队,综合大数据的分析得出中超有一条保级分数线,那就是8分(苏宁延边已踩到中超降级分数线 半程后2场再不拿分必掉中甲),如果半程仅仅拿到8分以下,那么这支球队毫无疑问必降级,而如今苏宁拿到了9分,说危险不危险,说安全也不安全,就看球队接下来的变化了,而他们有一个保级榜样,那就是上赛季的山东鲁能。

  

  塔尔德利本赛季重生

  看到本赛季江苏苏宁的现状,就看到了上赛季山东鲁能昔日的样子。上赛季的鲁能在亚冠赛场不可阻挡,但是在联赛上半程比赛里鲁能则是兵败如山倒,输球、再输球、见谁输谁……球队上半程输的惨不忍睹,联赛半程过后仅仅拿到了10分,仅仅比本赛季的苏宁多了1分!

  

  苏宁亚冠闪耀

  但是在联赛后半程的比赛里,山东鲁能是三军用力抵挡住了一切的内外压力,最终完成了不可能的保级重任,他们30轮比赛过后以比倒数第二名的杭州绿城多了2个积分的优势成功保级。虽然只是2分的优势,但是这足以让他们在一个苦难的赛季后,宣布球队保级成功!

  

  鲁能老大哥知道苏宁的痛

  半程10分的鲁能成功以2分优势完成保级,如今只有9分的苏宁也一样可以完成保级的奇迹,但是相比鲁能他们显然更要有压力,而从上赛季鲁能的表现来看,如今的苏宁已经走着相同的救赎道路(更换教练等),但是就环境来看,这赛季的苏宁比鲁能的环境要更差(3外援、U23规定),如此情况下,苏宁该向老大哥山东鲁能学点什么了?

  

  R马丁内斯可能走人

  首先是外援的更换,毫无疑问江苏苏宁现在的外援需要更换了。上赛季的鲁能二次转会窗口引进了西塞、佩莱,更是撤掉了塔尔德利,最终引进的这两名新援成为鲁能保级的关键,而本赛季的江苏队里R马丁内斯、洪正好都极有可能成为清洗的对象,苏宁必须有壮士断腕之心求生存。

  

  苏宁巴西双子星

  其次是攻防两端加强,这是立足保级的关键所在。鲁能上赛季半程进球13个,丢球24个,结果下半程狂轰进25个进球,丢球降到了21个,球队攻击力和防守都有提升。而如今的苏宁半程也是13个进球、24个丢球,如果能在攻防两端像鲁能一样威武,那么保级就有希望!

  

  球迷支持乃前进关键

  最后就是要有不抛弃不放弃的决心,上赛季的鲁能也是命悬一线,球队高层、主帅球员、球迷都是万众一心共度难关,鲁能最终是半程10分的情况下完成了保级,如今只有9分的苏宁也一样要三军用力,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因为放弃往往就无法见证奇迹了。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5/n499916418.shtml report 2446 对于江苏苏宁来说,中超第15轮比赛过后仅仅拿到9个积分,球队位居联赛副班长的位置,保级的压力已经如泰山压顶一样随时都可以摧毁球队,苏宁已经到了命悬一线之境,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