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国际足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友谊项目项目在俄举办 汇聚64个国家儿童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圣彼得堡,2017年 7 月 3 日——由国际足联和 2018 年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主办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足球·友谊”项目 2017 年国际儿童论坛在圣彼得堡举行。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 64 个国家的 1000 多位嘉宾,其中包括性别、种族、体能各异的青少年参赛者、来自国际知名大众媒体的新闻记者、球星、奥运会和残奥会冠军、国际足联传奇人物、国际足联高级管理层、俄罗斯奥委会代表、国际儿童慈善基金代表、以及各国足协负责人。“足球·友谊”项目倡导和平、平等、健康生活,这些价值观获得了与会嘉宾的支持。

  第五届“足球·友谊”项目采用了全新的比赛形式,汇聚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以及南北美洲的参赛者。根据第五届比赛开始时的公开抽签结果,这些青少年大使被分成了 8 支国际友谊队,在圣彼得堡角逐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足球·友谊”项目 2017 年国际锦标赛的冠军。

  7 月 1 日——第五届“足球•友谊”国际锦标赛在圣彼得堡举行。此次国际锦标赛汇聚了来自全球 64 个国家的青少年球员,他们是“足球•友谊”项目的大使。12 岁的男孩和女孩球员被分成了 8 支国际友谊队。教练的角色由此前几届的青少年球员担任。

  6 月 27 日至 6 月 29 日,国际友谊营如期举办。在青年教练和著名球星的指导下,这些青少年球员进行了足球训练,旨在建立友谊,制定球队战术,感受球队成员的相互支持。

  唯一的一位女性青少年教练表示:“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第一次参加这个项目时,我的身份是球员。这次,我的身份是青少年教练。这个新角色对于我来说非常困难,因为我必须为我的球队树立榜样,引领他们不断前进。我相信,未来我一定会从事体育方面的工作。”

  独特的决赛球队颁奖仪式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第五届“足球•友谊”国际儿童联谊项目推向高潮。两支球队的队长互相颁发奖章、证书以及特别奖品。

  而未能进入决赛的青少年球员举行了一系列友好会见,对“足球•友谊”项目的价值观进行支持。这些青少年运动员得到了“足球•友谊”项目俄罗斯大使、俄罗斯国家队最佳射手亚历山大•克尔扎科夫(Alexander Kerzhakov)、俄罗斯国家队总教练斯坦尼斯拉夫•切尔切索夫(Stanislav Cherchesov)以及俄罗斯足协负责人的支持。来自国际知名体育媒体的超过200名记者以及各国足协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

  2017 年,“足球·友谊”项目首次推出了友谊接力赛。这是青少年球员和青少年记者在各自国家参加的全国选拔赛。友谊接力赛的比赛结果和参赛者名单是在 4 月 25 日国际足球友谊日当天宣布的。这一天,成千上万的孩子们和成年人高举“足球·友谊”项目标志性的“友谊手环”,庆祝这一天的到来。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第五届“足球·友谊”项目期间举办了国际儿童论坛,让青少年记者为国际知名体育大众媒体准备新闻素材和报道材料,对他们所在国家的项目活动进行报道。孩子们为“足球·友谊”项目国际电视台、国际儿童报纸、官方电台以及社交网络博客准备了报道材料,涉及 43 种语言。来自世界各地的 2000 名记者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第五届“足球·友谊”国际儿童项目的最终活动进行了报道。

  “足球·友谊”项目最终活动开始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和成年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友谊营活动,在青年教练的指导下接受了足球训练,参加了由著名球星主讲的大师课,完成了“九大价值学校”(School of 9 Values)布置的任务,聆听了俄罗斯奥委会负责人和大使讲授的奥运课。

  与往常一样,“足球·友谊”项目的青少年参赛者在足球赛场上结识了新朋友。今年,他们有机会来到新建成的圣彼得堡体育场,在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决赛现场为智利队和德国队加油助威。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维克托·祖布科夫(Victor Zubkov)表示:“我们推出的这个项目以青少年球员为核心,得到了很多运动员、媒体人士以及公民社会组织的支持。今年,我们迎来了 64 个参赛国家,创造了新纪录。这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有机会彰显他们的平等与和平承诺,成为‘足球·友谊’项目真正的大使。”

  国际足联秘书长法蒂玛·萨穆拉(Fatma Samoura)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并支持我们的合作伙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推出这一独特举措。这个论坛是个很好的例子,表明足球可以为来自各种背景的男孩和女孩打开机遇之门,而这则是国际足联积极倡导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5/n499959058.shtml report 4014 俄罗斯圣彼得堡,2017年7月3日——由国际足联和2018年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主办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足球·友谊”项目2017年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