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北京奥运会后再无“奥运”,如今无人想申办,奥组委称中国得负责

  2008年北京奥运会可以说是举办得最成功的奥运会之一,让全世界为之侧目。北京奥运会也多次被外媒评为史上最成功奥运,这也符合我国善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情。就连国际奥委会主席也啧啧赞叹:中国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相比北京奥运会,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则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有了北京这个先例,伦敦和里约也想要做得更好,谁知事与愿违,事倍功半。众所周知,举办这样一届国际大赛要大量的人力和才力,尤其是修建场馆,非常烧钱。伦敦做得还算不错,里约就有些汗颜了,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比赛进程,都无法让全世界观众满意。

  

  由于有了里约热内卢这个吃力不讨好的前车之鉴,使得之后其他申奥的城市纷纷萌生退意。尤其是2024年奥运会,原来还有十几个城市竞相争夺,最后相继退出,只剩下洛杉矶和巴黎在坚持。奥运会过去是“掌上明珠”,如今却成了“烫手山芋”。

  

  面对这样的窘境,国际奥委会主动求变,主席巴赫认为,“未来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有可能放弃现有的申办机制,而是直接指定某些城市举办!”而他还说道,“北京奥运会如此成功,像中国这样的超级大国,有义务承担起责任!”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人对于申奥的热情全世界独一无二,但北京过后,大众对于这样烧钱的盛会已经不再那么期待了。对于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强词夺理,大家大可付之一笑。

  

sports.sohu.com true 费马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5/n499976106.shtml report 1604 2008年北京奥运会可以说是举办得最成功的奥运会之一,让全世界为之侧目。北京奥运会也多次被外媒评为史上最成功奥运,这也符合我国善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情。就连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