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被禁足两年,专访孟永立:认可、服从足协判罚

  今天(5日),中国足协宣布了对保定容大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容大俱乐部被罚款10万元并通报批评,前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被禁足2年。同时,保定赛区被罚空场一轮。处罚结果出炉后,事件当事人孟永立表示认可、执行、服从。

  

  中国足协在罚单中指出,由于容大俱乐部多名球员和官员在赛后围堵指责裁判,并且时任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在赛后发表不当言论,容大俱乐部将被罚款10万元人民币,并通报批评。对此,容大俱乐部表示接受足协处罚决定,并坚决执行。

  

  时任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赛后发表不负责任评论,给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形象造成十分恶劣影响。禁止孟永立进入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所有体育场24个月,罚款人民币10万元。对此,孟永立表示:“认可、执行、服从,这六个字就能代表我现在的想法。”

  孟永立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已经辞去了俱乐部董事长的职务,对于处罚早有心理准备。作为事件的当事人,孟永立曾表示,会给所有保定球迷一个交代。不过,对执法裁判的评判结果足协将不对外公布,如果确认存在错漏判,足协将按规定对责任裁判进行内部处罚。对此,孟永立表示:“足协肯定做了相应的处理,虽然处理结果没有公布,但是我相信足协会公平公正的对待这个事儿。”

  永昌、容大球迷表示,空场也要去现场支持球队

  此外,容大主帅邦弗雷雷因不当言行干扰裁判,被处以禁赛两场的处罚并罚款1万元。同时,对保定赛区给予无观众比赛一场的处罚。本周六,容大将在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空场的处罚也意味着河北球迷失去了现场观看中甲联赛河北德比第二回合较量的机会。

  

  对此,河北捍卫荣耀球迷协会会长祝雪松告诉记者,目前容大俱乐部正在和当地安保协调第二场地,以便球迷观战。“在球员入场和退场的时候,大巴车来和走的时候,我们都会有迎接、欢送的仪式,不管最后结果如何。一队的比赛我们保定球迷肯定无法出现在看台为球队助威了,所以我们协会现在正在考虑,预备队的时候去体育场看台上,继续为保定容大加油助威。”

  不少石家庄永昌球迷也都表示要去保定远征,就算在体育场外,也要和球队一起战斗。永昌球迷菠菜:“据我所知,无论是石家庄FC贴吧上,还是永昌球迷群里,大家提前都买好了车票了,但保定这事儿出了之后,虽然打乱了大家的行程,但是大家表示还是要陪伴球队一起去保定,哪怕不能进场,那就聚集在体育场外,给球队加油鼓劲。”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5/n500023580.shtml report 1433 今天(5日),中国足协宣布了对保定容大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容大俱乐部被罚款10万元并通报批评,前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被禁足2年。同时,保定赛区被罚空场一轮。处罚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