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独占鳌头”海报被指挑衅!球迷反击:国安曾发“一剑封喉”

  本周末晚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16轮一场焦点战就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拉开战幕,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将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因为京穗两地球迷历来敌对的关系,以及两支劲旅这些年在中超交手摩擦不断,因此本场比赛赛前双方球迷也是“火药味”十足。

  

  而赛前,双方也纷纷发布了海报对本场大战进行了展望和预热。作为新帅施密特上任后的首秀就将面对卫冕冠军,7月5日傍晚,国安俱乐部特意制作了一副“全新开始,专注职业”的海报,旨在鼓励国安将士和施密特。

  

  国安俱乐部的寓意很明显,他们希望国安能在新主帅的带领下在下半赛季的中超重新开始,敬业的去拼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毕竟国安只是落后排名第四位的天津权健队六分,下半赛季还是有可能逆转回来的。

  

  而相比于国安这次中规中矩的海报,恒大俱乐部发布的战前海报却惹来了不小的争议。同样是在7月5日这一天,恒大发布了一副主题为“独占鳌头”的海报。海报中,一位恒大球员站在古代神兽鳌的头顶上,显然恒大的寓意是想拿下此战继续捍卫榜首的信心。

  

  然而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恒大这张海报一经公布后就立马引来了巨大的争议,尤其是引起了国安球迷的不满。众所周知,鳌在古代中就是指海里的大龟或大鳖,国安球迷认为这海报暗地里就是在变相的侮辱国安俱乐部。

  

  而恒大方面随后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很快他们就更换掉了这张颇具争议的海报,重新再次发布了一张新的战前海报。这次的主题为“步步登高”。海报中恒大球员一步一步向上走,虽然同样是寓意恒大渴望继续在积分榜占领榜首的雄心,却终于平息了这场争端。

  

  而面对国安球迷的指责,恒大球迷也纷纷表示不满。一些球迷甚至拿出2015赛季,中超第15轮时国安官方发布的一张主题为““一剑封喉”的海报,海报中是邵佳一2014赛季倒数第二轮时终场前绝杀恒大的庆祝动作。

  

  虽然图片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因为“一剑封喉”的喉字引起了恒大球迷的不满,因为喉和猴谐音,显然广州球迷认为国安这是在赤裸裸的进行地域攻击。恒大球迷表示:既然当年国安都敢用“喉”字,为什么恒大这次就不能用“鳌”呢?

  

  其实比赛前的海报大多是俱乐部对球队本场比赛预热的一个正常手段,球迷们无需过分去解读,从而引起双方的互相谩骂和指责。只是各家中超俱乐部今后制作海报时或许也应该尽量避免“雷区”,毕竟和谐的中超联赛才是中国球迷最希望看到的。

sports.sohu.com true 星耀马德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5/n500025769.shtml report 2375 本周末晚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16轮一场焦点战就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拉开战幕,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将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因为京穗两地球迷历来敌对的关系,以及两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