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羽球资格赛团体赛 男女各12队进决赛阶段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姬烨)中国羽毛球协会消息,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资格赛团体赛5日在广东佛山落幕,男女各12支队伍晋级决赛阶段。

  团体赛从1日至5日率先进行,男团共有18支队伍参赛,女团则有17支队伍参赛。男、女团体分成A、B、C、D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各小组前3名的12支运动队可以获得参加决赛阶段的资格。

  由于团体比赛所有参赛队都要通过资格赛来争夺进入全运会决赛阶段的门票,因而比单项赛竞争更为激烈。众多国家队主力代表各自队伍出战,同时,王适娴、王仪涵、杜鹏宇等已经告别国家队、甚至是退役的队员都为了全运会复出。

  在男团A组比赛中,代表北京队出战的林丹在第二场1:2不敌山东队小将郭新娃,爆出本次比赛的一大冷门,不过北京队还是三战全胜成功晋级。纵观本次比赛,除了极个别场次外,整体赛况比较正常,实力占优的队伍都顺利晋级决赛阶段。

  出线队伍名单如下:

  男团

  A组:北京,广东,湖北;

  B组:福建,湖南,解放军;

  C组:江苏,香港,天津;

  D组:浙江,四川,广西。

  女团

  A组:湖北,广东,山东;

  B组:浙江,广西,福建;

  C组:江苏,湖南,四川;

  D组:解放军,香港,北京。

  团体赛决赛阶段男女团体各分为E、F组、资格赛A、C组第1、2、3名进入E组,B、D组第1、2、3名进入F组,分别进行单循环赛。资格赛有关成绩带入决赛阶段,资格赛相遇过的队不再比赛。E、F组前2名进行交叉淘汰赛进而决出冠军。

  接下来,资格赛单项赛将从6日至10日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单项均采用单淘汰赛,前16名(对)的运动员可以获得决赛资格。在单项方面,里约奥运会前三名可以直接获得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的资格,另外,中国羽协运动员积分排名各单项积分位列报名运动员积分1至8名的运动员也可直接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5/n500026348.shtml report 932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姬烨)中国羽毛球协会消息,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资格赛团体赛5日在广东佛山落幕,男女各12支队伍晋级决赛阶段。团体赛从1日至5日率先进行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