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咖咖社评:加油,保定!加油,容大!加油,河北!

咖咖体育mp 阅读(0) 评论()

很快,足协的罚单出来了

虽然不是很容易接受

但容大与永昌两支河北球队

在本周六不得不面对空场的处罚

赛后失声痛哭的孟永立先生

因“不负责言论”被罚款10万元

并禁止进入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

所在体育场馆24个月

这样的处罚结果,球迷们是否接受呢?

万千河北球迷期盼的第二场河北德比

又该用怎样的心情去面对呢?

点击收听咖咖体育评论员泓泉评论:

加油,保定!加油,容大!

加油,河北!

  连续暑热了小一周的河北中南部,终于因云量增多而气温低了下来,尽管48%的湿度还是令人感觉黏黏的不舒服,但是大家终归比燥热的前几天心理平静了许多。如同大家听到了中国足协对容大队的各种处罚决定一样的心境和状态。

  

  平心而论,中国足协的这些个处罚看似很多,但是其实并没有过于超出河北球迷的心理预期,毕竟,电脑时代查查过去的同类项,也就明白个八九不离十了。也因此,今天结果出来后,尽管各大球迷组织球迷群里还是有不满的声音,但是就像天气的变化一样,大家渐渐安静下来。

  是啊,是应该安静下来总结一下这几天的得失收获与教训了。

  

  

  

  目前最令球迷们心里通透些的,是当值裁判所判的那个点球已经被各界基本判定为误判或者不明白原因的错判,各种风闻的消息中,这位年轻的立志吹到世界杯上的裁判停哨两年甚至说终身禁哨的各种传说,令球迷们一阵阵地觉得冤案得偿平反昭雪之感。这兴许就是球迷们平静下来最大的原因吧,所谓冤有头债有主嘛,这何尝不是小兵张嘎家乡人们很正常的是非观呢!从这点来看,球迷们总的来讲,对中国足协的判罚还是认可的,那些说保定球迷素质如何如何的人,看到这一幕不觉得自己素质更值得探讨么?

  

  当然,需要我们自己闷家里探讨的其实也不少。

  就俱乐部层面,这次事件的冲击不可谓不大,一年级新生所交的学费,远不止那三四十万块钱和董事长的所谓禁足。一个最基本的点是,切身懂得了足球圈里的秩序。也切身明白了足球圈不相信眼泪,足球圈只按图索骥于规则。终场哨响起后的比赛结果那就已经是不可更改的结果了。裁判即使有问题,那也是内部处理的问题。这就是世界足球圈里的准则,要玩就按这个来,不玩年底联赛结束出公函声明。尽管凡事国人都有青天大老爷情节,但是足球圈里有没有青天不知道,但肯定没有大老爷站出来在球迷球队的哭喊中,怜惜地托起你的腮帮,然后扔一个令箭铡了陈世美。不同意见可以通过渠道下情上达,过激的言行必定会付出冲动的代价!这就是俱乐部的一年级学费收获,也几乎是每个一年级新生无论何种场合下都会交出的份额。行了,现在俱乐部交了,今后就算长大了一岁,一个职业俱乐部首先是一个成熟的俱乐部。衷心希望今后类似学费不要再交了,包括球队的运行管理程序流程等各方各面,希望都是令观者惊艳,听闻赞叹!

  

  而就球迷层面,何尝不也应该进行一番探讨呢。

  首先一个探讨命题是,球迷是不是应该成为比赛中的主角或事件当事方?就功能性来讲,球迷其实分两种,一种是纯欣赏来的,也就是所谓散客,一种是各大球迷组织的功能,那就是成为球队战斗的一份子,在场上一直战斗!

  

  保定的散客组织很幸运,因为他们没几场主场比赛,散客看台就有了战斗组织过来的组织者,带着他们喊加油喊战斗,一看就是当年战争年代,古城遍地区小队所留下来的、一个火种就是一团火焰的组织能力的骨子里的传承!

  

  

  既然有这种传承,那么我们能不能将这种传承里同样优秀的内容传承下去呢?比如一切行动听指挥,比如局部利益服从于整体利益等,一切行动听指挥好理解,大家在球队扛把子乃至俱乐部的统一号令下文明战斗,而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其实就是我们的球迷何时应该增光添彩,何时应该表达不满施加压力,在球队取胜拿分这个整体利益面前,那些局部利益应该让掉。在本人看来,首当其冲的就是,我们是为什么去看比赛,我们是为了花钱痛快自己,想骂骂想扔东西扔东西,还是文明观赛事,成为城市的文明代言人,让城市被各地夸赞?这个取舍貌似不难,但真当自己球队遇到所谓不公裁判有些疑似问题的时候,就会显现出这个取舍之难了!就本人看,年轻人血气方刚遇到不快释放一下并非不可,但是不是要自己释放而后快,而丝毫不顾自己是否有可能给俱乐部不仅没增光,甚至添了麻烦呢?不是么,你扔个瓶子,俱乐部就得被王小平同志盖章处罚;你大声京骂对裁判,兴许就会招来本来水平有限但脑子一热就开始的激情判罚,到时候你骂破嗓子也下不去场子——当然也不允许,裁判对自己的球队各种激情判罚一点招都没有甚至给自己球队招来一个点球任意球,这是增光呢还是添彩呢?痛快了自己的嘴让俱乐部给自己的痛快去买单,不该总结么?

  

  当然,需要总结的还有很多,包括本周末河北德比,球迷要不要以对立情绪去球场外面集中或者如何等,都是我们需要在大局之下予以思考!爱容大就帮忙不添乱,做到这一点,就是对球队对俱乐部的真爱!在离去的孟总的背影里,做到这些,不难吧?尤其是在球队最需要球迷一起战斗的时候!尤其是在保级的关键时期!是的,球队保级最关键的时期来了!我从不相信容大会降级,尤其是在看了上一场打卓尔的比赛之后,那三军用命的士气,那各个争先的豪气,已经基本上恢复了赛季初的样子!而如果不是裁判的错判,容大打冲超热门武汉卓尔客场拿一分主场拿三分,这样的球队,怎么会保不了级!接下来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这状态,在整体并不稳定的中甲赛场上,谁说奇迹不会实现?别忘了李铁八胜一平带队冲超,不就是在不可能中发生的么?只要球队上下一心,球迷团结一致,再加上花费巨资买来的内外援三叉戟新中场的强力冲击,谁说容大不保级!

  

  加油吧!容大,我知道你已经重新站起!战旗猎猎正召唤着我们回到我们战场!去拼杀去奔跑去坚持去胜利!加油吧,我的球迷兄弟!我知道你们也已经重新振作,战鼓声声正鼓动着我们回到如火的看台,去呐喊去助威去奔放去战斗!只要我们团结一起,只要我们信心百倍,保定雄起在我手,容大保级定成功!

  

  加油,保定!加油,容大!加油,河北!

  

sports.sohu.com true 咖咖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5/n500034491.shtml report 5100 很快,足协的罚单出来了虽然不是很容易接受但容大与永昌两支河北球队在本周六不得不面对空场的处罚赛后失声痛哭的孟永立先生因“不负责言论”被罚款10万元并禁止进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