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岸】世界杯小组赛过半,中国两队拿下晋级主动权 | 附:世界杯奖杯有来头,泰国已故国王送台联,苏格兰享受特殊待遇...

  2017年7月5日,斯诺克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结束。至此小组赛赛程已经过半,晋级形式逐渐明朗。两支中国队和英伦三岛的三支球队,都已获得晋级的主动权。

  

中国B队掌握晋级主动权

  A组。中国B队在今天4-1大胜巴西,赢下了一场关键战役。中国B队和威尔士队,是A组的晋级热门,但巴西在首轮打出一场5-0,意外加入了晋级名额的争夺战。中国B队战胜巴西后,威尔士继续以12个胜场排名第一,中国B队超越巴西,占据小组第2。最后两轮,威尔士将分别对阵中国B队和印度队,如果能拿下威尔士,中国B队有望以小组第1的身份晋级,即便输球依然保住小组2。而巴西队如果想要晋级,除了要死磕强大的威尔士队,还要祈祷中国B队在最后两轮大比分输球。

  

中国A队未来两场比赛至关重要

  B组。截止推送时,B组第三轮的比赛还在进行中。B组的形式相对复杂,由丁俊晖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A队,在两轮以后和比利时并列第一。微信推送时,中国A队在第三轮与埃及队打成1-1平,比利时1-1德国。但中国香港4-0北爱尔兰,大有追赶之势头。但对于中国A队有利的是,未来两轮中国A队将先后和两个直接对手——比利时和中国香港交手,只要拿下其中一场,就基本可以保证晋级。

  

英格兰队一骑绝尘

  C组。实力强大的英格兰已成一骑绝尘之势,三场拿下13局胜利,稳居小组第一。罗伯逊领先的澳大利亚队目前拿下10场胜利,与小组第三的差距也有3场。如无意外,英格兰将和澳大利亚携手晋级。

  

苏格兰队顺利上岸

  D组。苏格兰队的情况和A组的中国B队非常相似,今天4-1战胜直接对手以色列后,苏格兰队终于成功“上岸”,明天与北爱尔兰的直接对话,将成为“保二争一”的关键战役,而被甩开差距的以色列队,需要与北爱尔兰殊死一战,并期待苏格兰或者北爱尔兰中的一支队伍,在未来两天连续大比分输球。

  以下为小组成绩表

  

B组第三轮成绩未录入

  

历史悠久的世界杯冠军奖杯

  虽然使用频率不高,但世界杯奖杯却是世台联众多奖杯中历史较为悠久的一个。1996年,世界杯在泰国举办,已故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打造了这座奖杯,并将这座奖杯赠送给了世界台联。当年,由亨德利、希金斯和麦克马努斯组成的苏格兰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他们三个人的名字也被铭刻在世界杯奖杯的底座上。

  2011年,世界恢复举办,这座奖杯也被继续使用。此后,丁俊晖和梁文博获了在泰国举办得2011年世界杯;2015年,世界杯来到无锡,颜丙涛和周跃龙帮助中国完成卫冕。不过中国这两次夺冠,队员的名字却没有再被铭刻在奖杯之上......这座奖杯上,至今只有苏格兰三位球员的名字。

  和世台联很多历史悠久的奖杯一样,这座奖杯同样不会被赠送给球员。主办方会为夺冠球员另行准备纪念品,无锡世界杯的冠军,将获得大师特制的紫砂奖盘。

  

  台球不闹腾

  微信:Roushan-Billiards

sports.sohu.com true 台球不闹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5/n500036521.shtml report 3182 2017年7月5日,斯诺克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结束。至此小组赛赛程已经过半,晋级形式逐渐明朗。两支中国队和英伦三岛的三支球队,都已获得晋级的主动权。中国B队掌握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