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技能提高】从蛙泳朝着蝶泳进击,你也可以!

游泳 阅读(0) 评论()

  全国泳者之家俱乐部QQ群:572756715

  我们的目标:推广游泳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学会游泳,让更多的人认识游泳带来的好处,让更多的孩子不受溺水伤害。个人微信:sj_swim。欢迎供稿

  蛙泳是非常普遍的泳姿,大多数的初学者首先学习的泳姿都是蛙泳,所以相对来说会的人比较多。但是蝶泳就不是每个人都会的了。可以说能在泳池里顺利游过100米的人非常的少。但是你不得不承认蝶泳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如果你是女孩那就更不用说了。所以很多人对蝶泳还是趋之若鹜。那我们如何练习蝶泳呢?最好的办法是通过蛙泳的练习过渡到蝶泳的动作。

  

  从蛙泳过渡到蝶泳的秘诀?

  从蛙泳向蝶泳过度的要领有两个,一是改水中伸臂为空中移臂;二是改两腿蹬夹水为腰部以下和腿部的鞭状打水。至于身体的波浪形主要是由鞭状打水所引发的连贯性动作,这两个技术动作的演变是由易到难的。 练习时,先把蛙泳的伸臂改为空中移臂.腿部动作仍用蛙泳的蹬夹腿,动作比较熟练后再把两腿合拢,逐渐改蹬夹腿为上下鞭状打水,身体配合腿部打水作波浪形运动,使之成为完整的蝶泳动作。

  

  蛙泳时的正确姿势

  1.泳员在滑翔姿势,身体接近水平。头部约80%沉于水中,脸微微向前,双臂伸展,掌心向著斜外侧

  2.捉水动作在水下约7~9寸处开始,双手作侧面的划动,在这时开始呼气动作。

  3.双臂没有明显的屈曲,继续的划向外侧,呼气继续增加。

  4.当泳员头部开始微微向上,肘关节开始屈曲,上臂开始旋转。

  5.当双臂到达最大的宽度,肘屈约110度,这时高肘姿势是明显的。

  6.头部继续上抬,当嘴部露出水面,最后呼气完成.双手开始向内,以完成最后的推进动作。

  7.当双臂准备向后,吸气开始,肘部不要拉到肋骨下,膝关节开始屈曲,回腿动作开始。

  8.嘴部闭上,吸气完成,双足被带向臀部,肘关节继续伸展,双臂继续向前移动。

  9.回腿动作继续进行

  10.颈部屈曲,头部继续向下倾斜。双足背屈,双腿开始向后,推水动作,双臂回手动作。

  11.双足推向后并开始并拢。泳员这时闭气,直至另一划臂动作开始。

  12.双臂完全伸展,双手稍低于肩膊水平,双腿蹬水接近完成。当泳员完成蹬水,并集中使身体成为一直线。他将保持这滑翔姿势短暂的时间,然后当他感觉速度减慢,另一划臂循环开始。

  

  蝶泳的正确姿势

  1.蝶泳的手入水点在两肩的延长线上,以大拇指领先,斜插入水。

  2.入水后,肩、肘前伸,两手沿曲线向外、后、下方抓水。两手分开到肩宽时,屈肘,加速划 水。

  3.两手分开到达到最大宽度后,手臂转为向内、向上和向后划水,手臂上抬时保持高肘屈臂。两手在胸下或腹下时,手之间的距离最近。

  4.呼吸与划水的配 合也是蝶泳技术的关键。手臂结束向内划水时,头露出水面吸气,移臂时头还原入水。记住两个“之前”,即头在手出水前出水,在手入水前入水。

  5.蝶泳双手划水两手距离接近最近时,手臂划水的方向再一次改变,转为向外、向上和向后划水,直至出水。

  6.划水出水后,手臂在肩的带动下经空中向前移 臂,准备入水、移臂一般以低、平、放松的姿势从两侧前移。

  7.蝶泳的身体姿势掌握比较难,同时鞭状打水也不易掌握。在蝶泳学习的时候,我们会有专门的分解 练习让您逐步掌握运作。

  8.蝶泳的划水路线一般为“钥匙孔”形,指两手在胸下或腹下时的距离最近,这种前后划水路线比较均匀。

  9.注意蝶泳的四肢动作是双臂、双腿同时协调发力。

  

  蛙泳蜕变蝶泳的方法

  1.在掌握蛙泳技术的基础上.水中俯卧,两臂前伸不动,腿部连续做两次蛙泳的蹬夹水.稍停片刻让身体滑行一会儿,接着再做两次蹬夹水,如此反复练习数次。注意:在这个练习中,两臂―定要在水中保持前伸不动。

  2.同上练习。在腿第二次蹬夹水结束时,两臂先向外再向内做猛力划水, ―直划到髂关节两侧,然后推水作空中移臂.待臂移至头前方入水后即不再继续划水。两臂划水、推水和空中移臂必须连贯,一气呵成.中途不可停顿,注意:两臂经空中移臂人水后,一定要保持前伸不动,不可连续划水,否则就会造成下一次空中移臂出水困难。

  3.这一练习是蝶泳成形的关键,对于已掌握蛙泳技术的人来说,难度并不大.反复练习数次即能掌握规律。

  4.紧楼上一练习,在两臂入水后处于前伸不动的状态时,两腿再连续做两次蛙泳的蹬夹水动作。

  

  1.以上三个动作反复练习,使臂腿动作配合协调后,在开始做空中移臂时抬头使嘴露出水面吸气,臂入水后埋头在水中慢慢呼气。

  2.以上练习熟练以后,已具蝶泳雏形。这时可以把两腿的蹬夹动作改为上下打水,并逐渐使两腿并拢。

  3.在两腿并拢做上下打水的基础上,逐渐体会用腰部发力,以大腿带动小腿做鞭状打水大小腿之间保持110°~130°,脚背绷直),同时,随着臂、腿的协调配合动作,使整个身体做自然的波浪形摆动。

  简介:分享游泳技巧、健身资讯,三个月让您掌握游泳技能,拥抱健康生活!

sports.sohu.com true 游泳mp媒体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5/n500038583.shtml report 4709 全国泳者之家俱乐部QQ群:572756715我们的目标:推广游泳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学会游泳,让更多的人认识游泳带来的好处,让更多的孩子不受溺水伤害。个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