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03年NBA最佳阵容有多强?艾弗森场均27分也只是第二阵容!

  

  16-17赛季NBA最佳阵容第一阵容为勒布朗-詹姆斯、科怀-伦纳德、拉塞尔-维斯布鲁克、詹姆斯-哈登和安东尼-戴维斯。16-17赛季的NBA是一个数据爆棚的赛季,威少破了历史三双记录,打出了场均三双,哈登也有着逆天的50+三双表演。那么在14年前的NBA中,最佳阵容第一阵容又是如何分布的呢?

  

  前锋:蒂姆-邓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02-03赛季,马刺队在邓肯的带领下常规赛取得了60胜22负的联盟第一佳绩,邓肯在81场常规赛中打出了场均23.3分12.9个篮板3.9次助攻2.9次盖帽0.7次抢断的超强表现。马刺队在季后赛中先后4-2击败太阳、湖人、小牛和篮网,夺得了03年的NBA总冠军奖杯,邓肯当之无愧的荣膺总决赛MVP。

  

  前锋:凯文-加内特,明尼苏达森林狼队。02-03赛季的加内特打满了82场常规赛,送出场均23分13.4个篮板6次助攻1.4次抢断1.6次盖帽的全面表现,森林狼队也以51胜31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四。当时的加内特是森林狼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各项数据几乎都是全队之首,遗憾的是季后赛首轮森林狼遇上的拥有科比和奥尼尔的湖人队,2-4被淘汰出局。

  

  中锋:沙克-奥尼尔,洛杉矶湖人队。02-03赛季的奥尼尔虽然已经31岁,但是他依旧能够送出场均27.5分11.1个篮板3.1次助攻2.4次盖帽。不过当时的卫冕冠军湖人队在常规赛中的战绩不如人意,仅仅以50胜32负排在了西部第五。季后赛首轮战胜了森林狼队之后,西部半决赛便输给了马刺,于是湖人在2003-2004赛季便组成了奥尼尔+科比+佩顿+马龙的F4组合,可惜的是还是失败了。

  

  后卫:科比-布莱恩特,洛杉矶湖人队。02-03赛季,科比已经有了隐隐赶超奥尼尔的势头。他打满了82场常规赛,送出场均30分6.9个篮板5.9次助攻2.2次抢断0.8次盖帽,投篮命中率45.1%,三分球命中率38.3%。当时的科比可谓是西部最好的得分后卫,只是随着科比的成长,与奥尼尔之间的矛盾也越发的凸显出来,04年争冠失败之后湖人队还是选择了更加年轻的科比。

  

  后卫: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奥兰多魔术队。麦迪是这份榜单中唯一的东部球员,02-03赛季的麦迪打出了场均32.1分6.5个篮板5.5次助攻1.7次抢断0.8次盖帽的全能表现,并荣膺了赛季得分王。魔术队在03年打出了40胜42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八刚好闯入季后赛。面对东部第一的活塞队,魔术队在麦迪的带领下在前4场打出了3-1的领先优势,只是遗憾的是最终还是被活塞队连下三城淘汰出局。

  

  02-03赛季的第二阵容也是有着众多顶级球星。76人队的艾弗森在82场常规赛中打出场均27.6分4.2个篮板5.5次助攻2.7次抢断,并带队打进了东部半决赛。小牛队的诺维斯基打出了场均25.1分9.9个篮板3次助攻1.4次抢断1次盖帽,小牛队打进了西部决赛可惜输给了马刺。国王队的韦伯场均贡献23分10.5个篮板5.4次助攻1.6次抢断1.3次盖帽,国王队在西部半决赛抢七大战中输给了小牛。活塞队的本-华莱士凭借场均6.9分15.4个篮板1.6次助攻1.4次抢断3.2次盖帽的表现入选了第二阵容,防守能力毋庸置疑。篮网队的贾森-基德也有场均18.7分6.3个篮板8.9次助攻2.2次抢断的表现,并连续两年带领新泽西篮网打进总决赛,可惜均是遗憾失冠。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回忆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5/n500042094.shtml report 2850 16-17赛季NBA最佳阵容第一阵容为勒布朗-詹姆斯、科怀-伦纳德、拉塞尔-维斯布鲁克、詹姆斯-哈登和安东尼-戴维斯。16-17赛季的NBA是一个数据爆棚的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