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壮汉七大洲完赛七场超马 为难民学校募善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6日,以6英尺2英寸(约合187.96公分)的身高和190磅(约合172.37斤)的体重来看,乔伊-鲁约恩并没有典型的超级马拉松运动员的体质。但是,这并没有阻止30岁的芝加哥本地人最近在七大洲完成了七场超级马拉松的比赛,来为“承诺责任”基金会筹集资金,这是一个在加纳、老挝和危地马拉建立学校的非营利组织,双方合作建立了七所学校。

  25英里每小时的逆风,气温如此寒冷,肌肉痉挛,水源冻结,在北极的比赛是如此的艰难,但是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壮举还是让他一一实现。不过尽管如此,乔伊-鲁约恩坚持认为他不是天生的跑步者。事实上,他直到二十四岁的时候才第一次参加了五公里以上级别的比赛。

  他的故事开始于2009年,当时他在金融危机中毕业。毕业之后的前九个月,乔伊-鲁约恩都处于失业的状态,住在他父母的地下室当中。回忆起那段黑暗的经历,乔伊-鲁约恩表示:“我有这些我想做的所有事情,但是似乎不可能去实现。为了激励自己,我列出了这些挑战,决定尝试其中一个:完成铁人三项比赛。”

  但是在此之前,乔伊-鲁约恩根本就不了解这项运动,他和当地的健身房签约了一场训练,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包括在游泳池内游泳10分钟,骑自行车骑自行车30分钟,跑步机20分钟。训练结束之后,乔伊-鲁约恩感觉很不错,他注册了更多的铁人三项训练课程。

  “铁人三项的比赛涉及很多装备。但是跑步,没有任何借口不跑,你只要拿一双鞋子出去完成就可以了。这是一种廉价的运动形式,你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乔伊-鲁约恩表示。

  所以乔伊-鲁约恩一直在跑,寻求更大、更艰巨的挑战。他也开始在互联网上纪录自己追求去做的不可能的事情,甚至创立了一家不可思议的公司,鼓舞他人去做同样的事情。

  他很快就开始把目标锁定在了马拉松的比赛当中,然后,他开始瞄准了超级马拉松,并且筹集资金建立一所学校。在2012年,他在芝加哥跑了五十公里,筹集到了26000美元(约合176862.4元人民币),足以在危地马拉建立一所新学校。第二年,他访问了危地马拉的学校,遇到了他帮助的孩子,并意识到他想做更多的事情。

  “对于全球范围内的很多孩子来说,接受教育是不可能的,因为缺乏资金和硬件设施。基础水平的教育是提升人们有更多可能性的巨大动力。”乔伊-鲁约恩表示。随后他注意到了一个名为“777”的计划,该计划是2014年推出的一项计划。目标是在七大洲进行七场超级马拉松比赛,筹集17.5万美元(约合1190420元人民币),足以建造七所新学校。

  他的第一场比赛是在2014年9月的巴塔哥尼亚国际马拉松比赛,当时他沿着63公里(约合39.14英里)的被碎石包围着的路线狂奔,起初一切都很顺利,直到26英里(约合41.84公里)的时候,当时25英里每小时的风吹向乔伊-鲁约恩的时候,他扭伤了脚踝,损伤了腓骨肌腱,他在剩下的13英里(约合20.92公里)路程当中徘徊不定,那个决定证明是危险的,乔伊-鲁约恩不得不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做康复训练,只是为了恢复自己的行动能力。然后又是一个障碍:“777项目”涉嫌商标诉讼。整个事情都停止了。

  18个月后,在解决诉讼和沉默内心的声音之后,乔伊-鲁约恩选择了继续,他在2016年10月参加了芝加哥湖畔50公里的超级马拉松比赛。“我没有真的宣布我在做这件事情,我只是想修复头脑,提醒自己,我可以继续下去。”乔伊-鲁约恩说,显然这个策略是有效的,同时再次有了信心,在2017年的前六个星期当中,乔伊-鲁约恩就参加了三次比赛。

  第一场比赛是在澳大利亚纳拉宾的全夜马拉松,在乔伊-鲁约恩看来,这是所有七场比赛中最具挑战性精神的一场比赛,在除夕夜举行的夜间活动中,参加者在12小时内尽可能多地完成五公里之外的比赛,最终乔伊-鲁约恩奔跑了42.5英里(约合68.40公里)。

  “在最开始的三、四个小时的时间当中,有很多人出现在这个过程当中,这还是很明显的,所以令人兴奋。但是随后太阳落山了,随着2017年越来越接近,我发现自己经过了一片漆黑的森林,独自一人挥舞着头顶的灯光,嗡嗡声的生物的声音包围着他。最终,即使蟋蟀上床睡觉,我也感觉到很恐惧。这个背后的路线是麻木的。在同一棵树旁边跑过18次之后,你不想再看到它了。”乔伊-鲁约恩说。

  两个星期之后,当他在参加南极冰上马拉松的比赛当中,他的“无情”帮助了她。这个比赛被他描述为七场比赛当中最可笑的。“我一直在捏我自己,在冰川跑道跑了几个小时之后,我与另外9名跑步者一起踏上了100公里(约合62英里)的跋涉。在比赛的某些部分——包括10公里的十圈比赛当中,我看不到其他人类或者野生动物。到处都是白色的,你无法判断距离。我戴着特殊的太阳镜,以保护我的眼睛免受失明。因为是那里的夏天,太阳从来没有落下的时候。”乔伊-鲁约恩说。将近18个小时后,他完成了这场比赛并且开始产生了转向下一场比赛的想法,不过仅仅在两个星期之后就完全相反。

  下一场比赛是在泰国北部举办的50公里的比赛,乔伊-鲁约恩评价说,那是几乎打碎了他的一场比赛。比赛在一个单一的轨道上进行,包括两个残酷的上坡里程。下坡部分并不容易,因为乔伊-鲁约恩努力将自己的位置保持在滑溜的岩石和泥土的顶部,同时还将树木和树枝分开。“这让我耗费了非常多的精力,现场非常热,我几乎脱水了,我的双腿完全不听使唤,那个时侯我们还有六到九英里的路程。我妄图跳过比赛的一部分,但是那会被取消资格。我想到了自己正在帮助建立的学校,并提醒自己在以前的比赛中克服的障碍。我提醒自己,我没有参加这场比赛,真的很舒服,或者一切都很容易。”乔伊-鲁约恩说。

  最终他以八个半小时的成绩完成了这次挑战,那也是他曾经做过的最艰苦的50公里的比赛。“我对前18英里感到非常有信心,但是那只是从地图上掉了下来。”乔伊-鲁约恩笑着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谦卑的经历,并提醒人们不要在比赛的中间阶段太过笨拙。”

  他几乎没有时间去了解粗暴的经历,接下来等待他的就是在芬兰举行的北极66公里(约合41英里)的罗凡涅米超级马拉松的比赛。这场比赛包含五个检查站,其中只有一个提供水分的补给,对于乔伊-鲁约恩来说,这是特别不幸的,他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就出现了脱水的情况,他拿起了一个水瓶,喝了整整九英里,然后他采取计划C:吃雪。在零下15摄氏度的条件下,乔伊-鲁约恩跑丢三次,错误导致他跑了两个半英里的折返路途。

  好在最后一公里的比赛在北极光的照耀下结束了,比赛结束之后,乔伊-鲁约恩去检查了他的脚部,他认为自己的脚骨折了,X光显示他的脚骨没有骨折,只是严重地“过度使用”。

  今年四月份,乔伊-鲁约恩在南非开普敦完成了他最后一次超级马拉松的挑战,路途长达34.8英里(约合56.01公里),迄今为止,他为“承诺责任”资金会筹集了超过155000美元(约合1054372元人民币)的善款,他现在正在等待从吉尼斯世界纪录人员那里听到,以确认他是最年轻的完成七大洲超级马拉松挑战的运动员的消息。

  那么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

  “在开普敦之后,我说:‘我已经完成了,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跑步了。’”乔伊-鲁约恩笑着说,当然仅仅几个星期之后,当他穿过欧洲的时候,他决定跑步越过列支敦士登和摩纳哥,“只要我听到一些很酷的东西,我就觉得自己很厉害。”

  所有的这些挑战对于那些自认为“不总是喜欢跑步”的人来说有点令人惊讶。但是在乔伊-鲁约恩看来,这就是运动本身的意义。“因为它很难或者你有挫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已经结束了。当你离开赛道的时候,这只是结束了。”乔伊-鲁约恩表示。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6/n500116571.shtml report 3675  北京时间7月6日,以6英尺2英寸(约合187.96公分)的身高和190磅(约合172.37斤)的体重来看,乔伊-鲁约恩并没有典型的超级马拉松运动员的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