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中超U23:两极化趋势明显 建业居16队之首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韦骅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记者韦骅

  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一大看点,中超球队的U23球员使用策略在每轮比赛中都会受到关注。联赛过半,中超俱乐部对U23球员的使用情况呈现出两极化趋势:有些球队已经给了适龄球员极大的施展空间,而不少球员也抓住机会成了球队主力。但还有些球队,或许是迫于成绩的压力,他们并没有真正给予自家年轻球员充分的信任。

  国内体育数据运营平台创冰DATA的数据显示,在中超16支球队中,河南建业有6名U23球员共计62人次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亮相,平均每人次出场时间达到66分钟,三项数据均为中超球队之首。在15场比赛中,建业曾数次派上4名U23球员同时首发,其对新人的培养力度可见一斑。

  在出场总时间方面,建业6名球员出场时长总计达到4090分钟,大幅领先天津权健的2805分钟。除上述两支球队之外,贵州恒丰、广州富力、长春亚泰以及河北华夏幸福在这一数据上也均超过了1000分钟。

  相比之下,有几支球队在年轻人的培养上并不“走心”,辽宁开新、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天津亿利和延边富德的U23球员出场总时间不足500分钟,其中辽宁、上港、亿利、延边的人均出场时间尚未达到30分钟,延边甚至只有可怜的16.5分钟。从积分榜上的排名来看,这几支球队均有争冠或者保级任务在身,因此出现这种情况也不足为奇。

  具体到球员方面,由于各家球队的锋线大多被外援占据,因此出场时间排名前十的U23球员大多数出自中后场,其中广州富力队的中卫黄政宇打满了全部的15场比赛,这名1997年出生的小将毫无疑问已经深得斯托伊科维奇器重。河南建业队的胡靖航以1177分钟排名第四,这也是U23球员中出场时间最多的进攻球员。

  可相较于胡靖航只打入1球的进球效率,上海上港队的“海归”韦世豪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共打入了3粒进球,但上港锋线上大牌云集,韦世豪得以表现的机会还是太少。由于奥斯卡将长时间禁赛,韦世豪能抓住机会赢得博阿斯的肯定么?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24日中国足协发布《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的通知》之后,从第11轮开始,每轮联赛的U23球员首发人数总体上呈上升趋势,人均出场时间也始终维持在62分钟以上。本赛季,因为U23球员的使用不当从而直接影响比赛结果的事例并不罕见,随着足协进一步调整政策,U23球员对于球队成绩的影响将更为明显,如何更科学、合理地使用适龄球员将极大地体现教练的执教水平,显然不少俱乐部已经在为下赛季未雨绸缪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6/n500117627.shtml report 1087 新华社记者韦骅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一大看点,中超球队的U23球员使用策略在每轮比赛中都会受到关注。联赛过半,中超俱乐部对U23球员的使用情况呈现出两极化趋势:有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