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握手事件”进展全跟踪:罚还是不罚,足协头都大了!

球叮足球 恒大 阅读(0) 评论()

  赛后恒大全体球员拒与裁判握手引发关注

  北京时间7月2日19:35,中超联赛第十五轮,恒大客场3-4负于升班马权健,虽然输球,但是恒大还是以1分的优势领先上港居积分榜榜首。比赛上半场,恒大踢得不错,凭借于汉朝的进球恒大上半场1-0领先对手。

  

  但下半场权健却成了比赛的主角。权健在卡纳瓦罗的指挥下,下半场连扳四球,最终4-3逆转恒大。比赛中,主裁判石祯禄判给权健一粒点球,引发了恒大球员的不满。尤其在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恒大在一次有机会扳平比分的进攻中,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这引发了恒大球员更大的不满,赛后恒大球员本想找裁判理论,但队长郑智拦住了,毕竟现在足协正在严打,郑智很清楚如果因为找裁判理论再被处罚就太得不偿失。但随后恒大还是通过另一种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在双方球队列队握手致意结束后,恒大队员并没有上前与裁判组握手,而三名裁判在看恒大没有上前握手之后,尴尬了10秒钟后离场。随后恒大全队走向广州球迷所在看台,向远征球迷致谢并鞠躬致意。

  此举赛后引起了球迷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此前在中超第十轮恒大主场对阵苏宁的比赛中,苏宁哥伦比亚外援R马就因赛后未参加握手仪式而被足协罚停赛一轮,此次事件如果恒大在场球员都遭停赛那无疑是重大的打击。不过此次事件跟此前R马的相比似乎情节更轻一些,因为恒大球员还是参加了握手仪式只是没与裁判组握手。一位中超主裁解释了广州恒大赛后的这一行为,他表示江苏苏宁R马之所以会被处罚是因为其根本没有参加赛后的握手仪式。而广州恒大队此次的情况则不同,广州恒大全队赛后都参加了这个握手仪式,只是没有和当值主裁握手,依规则是不够禁赛处罚的标准,这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也有许多相同的案例可以参考。2015年赛季,上海德比赛后申花队员赛后拒与裁判握手,上海申花队没有因此受到处罚。2016赛季,辽足和亚泰比赛赛后赛后拒绝与裁判握手,辽足也一样没有收到任何处罚,2016年赛季,舜天和石家庄比赛赛后顾超,任航,萨米尔都没有和裁判握手2017年中超,华夏鲁能比赛赛后王大雷赛后握手时直接无视裁判组,2017年唐淼拒绝和奥斯卡握手。这些比赛后都出现球员拒绝与部分对手或者裁判进行握手,但是他们全部都参加了赛后的握手仪式,因此并不达到需要被禁赛处罚的标准,参考此次广州恒大全队的性质与他们一致,因此足协估计也不会对广州恒大队进行处罚。

  当值主裁判石祯禄接受采访

  

  广州恒大客场与天津权健比赛之后,恒大队员拒绝与裁判组进行握手致意。这一事件目前持续发酵,已经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关注。7月4日上午,有媒体采访到了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长春籍国家级裁判石祯禄。

  目前石祯禄已经回到长春,在接受采访时,石祯禄告诉记者,在比赛结束之后,他已经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将比赛情况说明上报足协:“事情经过,我们已经通过书面报告形式,如实向中国足协上报,具体情况,我们不方便多说,只能是等待吧。”

  对于本场比赛的判罚,石祯禄表示:“这场比赛的关注度很高,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进行了现场直播,应该说是数以亿计的眼睛都在看。比赛判罚是否公正,比赛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赛后的具体情况是怎样的,这不需要我们去做过多的解释,毕竟有这么多的眼睛在看。”

  石祯禄1978年生于吉林省长春市,是现役军人,空军航空大学基础基地军事体育系教员。2007年开始担任中甲联赛主裁判,2011年开始执法中超联赛,2013年成为国际足球裁判。现为国家级裁判,有过多场中超联赛执法经验。

  恒大对郑智进行队内处罚

  

  北京时间7月4日,广州恒大俱乐部提前公布了对“握手事件”的内部处罚结果,队长郑智被罚款10万,领队陈冠宁被降一级工资。虽然中国足协尚未对此事作出相关处罚,但恒大就提前作出了内部处罚。

  中国足协召开媒体通气会

  

  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中国足协在例行新闻通气会上回应了恒大球员的“握手事件”,表态将调查此事,但至于是否处罚要看调查结果。足协方面表示,接下来会加强纪律宣传和教育活动,“纪律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到俱乐部去宣讲规定,宣讲国际上同行的做法,这其实是好事。纪律委员会的东西很多都不是中国足球自己的东西,很多都是国际惯例。”

  再升级,许家印突袭基地,强调重复犯错者直接开除

  

  近日,球队老板许家印突袭训练基地,召集所有球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开会,据悉,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针对握手事件做出几点要求。

  许家印表示,如果今后还有人犯类似错误,俱乐部必将重罚,重复犯错者直接开除出队。

  反转?粤媒:是裁判未握手先离场

  

  恒大内部又出现一种新的声音,恒大方面解释,比赛结束后,对方球员先过来与恒大球员握手。握手结束后,恒大队员抱成一圈进行自我鼓励。这时,三名裁判已经开始离场,并不是恒大球员先退场,更不存在网上传闻所说的“未与裁判握手”的情况;等恒大队球员想与裁判进行握手时,裁判已经退场。

  结语

  

  本周末,他们将客战国安,而国安排名第8,落后第四名权健6分。恒大为了冠军,国安为了前四和亚冠资格,本周末的比赛,双方都会拼尽全力。不知道足协对于恒大的处罚,是否会在京粤大战前出炉。

  此次事件将如何发展,球迷们还需等待进一步的消息,我们将继续跟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6/n500121106.shtml report 3640 赛后恒大全体球员拒与裁判握手引发关注北京时间7月2日19:35,中超联赛第十五轮,恒大客场3-4负于升班马权健,虽然输球,但是恒大还是以1分的优势领先上港居积分